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注意,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2020-07-01 07:07:29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疾病,是无法治愈的,而且此病最可怕的就是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一种很严重的并发症,是糖尿病患者致死的重要诱因。所以,糖尿病的患者要重视此并发症的预防,而且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这样能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那么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呢?

症状一、尿液异常

出现糖尿病肾病之后,首先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蛋白尿。如果患者在平时发现自己的尿液当中出现了比较多的泡沫,而且这些泡沫持久不散,那么要引起警惕的,还有可能是糖尿病肾病,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肾脏相关方面的检查,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尿液里的泡沫会不断的增加,这也代表肾脏的损害越来越严重了。

症状二、水肿

肾脏功能出现异常的情况下,水肿是很常见的症状之一。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的下肢出现水肿,或者两年部位出现水肿,就要引起警惕,很有可能是糖尿病肾病所导致。随着病情的发展,四肢水肿是比较明显的,千万不要以为是喝水过多而引起的,长期出现四肢水肿的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检查。

症状三、贫血

糖尿病肾病发生之后会导致肾脏受到严重损伤,会出现肾功能异常,会引起体内一些铁元素的流失,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身体缺铁而导致贫血的症状发生。如果糖尿病人长时间贫血,即使通过食疗或者药物进行补气血之后还没有得到改善,那么还有可能是糖尿病肾病发生了。

症状四、急性肾衰竭

急性肾衰竭也是糖尿病肾病最常见的症状,如果不加以控制,随着肾功能不断的恶化,很有可能会导致糖尿病肾病发展成尿毒症。

那么糖尿病肾病应该怎样预防呢?

要想预防糖尿病肾病,首先就应该控制血糖,血糖稳定是预防所有并发症的前提。当血糖过高的情况下,会对肾病造成严重的损伤,肾脏无法正常的运转。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要注重生活调理和饮食控制,还要坚持运动来控制血糖,如果有必要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降糖药物以及注射胰岛素进行血糖控制。除此之外还要定期检查,不仅是做血糖监测,还有对身体的其他指标也进行相关的检查,比如肾脏方面的检查,这样才能够及时发现异常,而采取相对应的措施。

(责任编辑:黄日金 )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异常变化,要警惕!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当血糖控制不良好时,随着病程延长就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在确诊糖尿病肾病之后,必须要及时治疗,以免发……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小心糖尿病肾病发作!

现在我国的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在发作率不断增高的同时,还有较高的死亡率,一部分原因就是糖尿病肾病的出现。糖尿病肾病会在糖尿病症状的基础上……详细>>

糖尿病肾病注意什么 糖尿病肾病患者饮食禁忌

糖尿病肾病可谓是糖友的终极“杀手”。早期虽不明显,但还是有方法及时拦截。比如定期做24小时尿微量白蛋白检查。建议无论是1型还是2型糖友,……详细>>

鱼和蛋对糖尿病肾病有好处 糖尿病肾病患者的饮食须知

糖尿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最重要慢性疾病之一,在我国20岁以上人群中,糖尿病的患病率达9.7%,作为糖尿病最主要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困扰着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