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多餐吗? 糖尿病喝什么茶降血糖?

2020-05-11 17:30:41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临床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终身性疾病,难以根治。由于患者会长期存在高血糖的表现,因此会引起身体各组织受到慢性损,还产生功能障碍。糖尿病分为两种类型,每种类型的诱因和症状有所区别。好发于中老年人,肥胖的人群的人群更容易患有糖尿病。对于糖尿病的治疗除了通过药物治疗降血糖之外,主要通过饮食控制血糖的水平。针对糖尿病饮食方面的问题,下面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冯自由为我们进行解答。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多餐吗?

糖尿病患者少吃多餐的这种饮食习惯是正确的。但由于现阶段糖尿病患者有年轻化趋势,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有工作的年轻人、中年人,很难在上班期间将饮食规律改为6餐到8餐。少吃多餐理论上是比较好,但由于各种原因限制很难实现,如果可以做到肯定是比较好的。

糖尿病饮食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番石榴、猕猴桃等水果,即有益于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的补充,同时也有利于糖尿病的治疗。其实糖尿病患者水果的选择,要注意选择糖分吸收较慢的水果,如苹果,虽然其糖分不低,但可以适当吃一点。但像香蕉、葡萄,这类水果的糖分吸收就比较快,所以一般不建议吃。

糖尿病喝什么茶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并不能通过喝茶达到降血糖的目的,因为据国内外的研究表明,目前没有什么实物类的能够降血糖。建议糖尿病患者有空时喝茶,是因为可以通过喝茶补充水分,并可以通过茶的调配过程获得心理的满足感,这对调节患者的身体机能及心理都有益的,并不是为了降血糖或者降血脂才去饮茶的。

妊娠期糖尿病饮食注意什么?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妊娠期的营养与孕妇自身及胎儿的情况有关,因此建议最好到专业临床营养门诊咨询,然后定出一系列针对性饮食指导方案,必要时还要运用胰岛素进行治疗,以确保血糖能够控制得比较平稳,从而保证大人和孩子的发育更安全、更健康。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控制是治疗糖尿病的基础,甚至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症状较轻,只采用饮食治疗就可以控制病情。患病后还需要从运动等方面去控制体重,联合降糖药物一同降低血糖,如果长期不能有效控制,有可能会发展为脑中风、冠心病、尿毒症和下肢坏死的严重的后果。患者的饮食要控制总热量,少吃多餐,多吃高纤维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冯自由
擅长疾病:
从事临床营养工作20余年,擅长临床各种疾病的营养支持,尤其是糖尿病、慢性肾炎、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喝茶降血糖 少吃多餐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应少吃多餐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规则知多少?

饮食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是很多时候因为患者对糖尿病的不了解,容易做出一些错误的举动,有的甚至为了降血糖少吃东西,这其实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喝什么茶降血糖

我们的国人一直以来都有喝茶的习惯,而且不同的茶饮也有着不同的功效。其中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部分的茶饮还有着降血糖的功效。下面给大家介绍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山药粉

现在很多超市都销售黄豆、淮山药等现磨营养粉。对此专家提醒,现磨营养粉利于吸收,但也并非适合所有人。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降血糖悠着点

医学研究证实,运动能够增进胰岛素功能、降低血糖,对控制病情有一定帮助。糖尿病患者在运动时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根据身体条件和疾病的情况量……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酱油

得了糖尿病后,医生说要少吃酱油,因为糖尿病患者必须限制盐的摄入量,而酱油里面含有大量的盐分,这些盐分也要计算到每天的盐分摄入量里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