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当身体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

2020-06-19 08:27:14      

糖尿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是全球第三大疾病杀手。从目前医学界来说,还没有找到可以根治的办法措施,所以对糖尿病需要采取防患于未然的态度,要及时掌握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及时警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一般来说,在糖尿病形成过程中,人体中会显现特异的病症信号,所以当发现身体较长时间发生以下状况症状时候,要及时采取应对糖尿病的预防措施。

出现这5种情况,可能是糖尿病

1、 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糖尿病症状

具体就是常常感到口渴,哪怕喝水再多也解决不了。一直感到饥饿感哪怕吃得再多,也不能饱肚子。经常身体感到疲倦想上厕所,哪怕什么也不做,也感到疲倦异常。正常一日三餐,自己体重不断减少,哪怕吃得再多。当持续发生这种三多一少的症状,要及时去核查,避免延误病情。

2、 常常出现肌肉没来由的痉挛,小腿处抽筋

一般来说,这种肌肉抽筋疼痛是许久没有运动,突然强烈运动引发的。可是自己根本没做剧烈的运动,也作息规律,就是常常出现这种小腿抽筋,肌肉痉挛情况。这就得预防糖尿病发生引起的症状了。

3、 出现性功能障碍

在没有受到外物干扰,而自己生理正常的情况下,就是没有什么原由出现了男性欲望衰退,性功能减退甚至有阳萎情况出现;女性生理功能紊乱,常见月经不调,性欲望减退等表现。当持续一段时间出现这种症状没有改善,要及时预防是糖尿病出现的症状。

4、 持续不断拉肚子

一般来说,一天上两三次厕所是正常的生理需求表现,可是如果出现每日大便三四次或者五到六次,并且是拉肚子形式存在,呈拉稀糊症状,这是功能性腹泻,要引起注意,有可能与糖尿病相关。

5、 感觉自身的神经出现异常症状

身体没什么特别原因造成不明疼痛,麻痹等症状,具体表现手脚经常麻痹,甚至出现剧痛感,虫爬感觉和发热的感觉,全身发抖、出冷汗等。

温馨提示

糖尿病发病前的症状是多种多样的,上文提到的有可能是典型的症状,也有可能毫无症状,有很多人是在体检时候才发现端倪。所以当自身持续一段时间出现上文症状,及时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核查,避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麻痹 三多一少 糖尿病症状

出现这3种症状 你可能患上了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口干口渴、体重缓慢减轻等症状,有的患者会出现食量大增的现象,如果出现身体异常表现,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了解糖尿病……详细>>

当身体出现这些糖尿病的病症信号时 要注意了

糖尿病是种慢性病,国内外医学界目前尚无根治的方法。一患上,必须终生治疗。因而为了避免它对我们健康的侵袭,对其进行积极预防是非常有必要的。……详细>>

哪些症状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

如果一个人出现了多食、多饮、多尿和消瘦的症状时,很多人都会想到糖尿病,但是,并不是所有人患上糖尿病都会出现这些典型症状的,我们应对糖尿病……详细>>

六大症状要警惕糖尿病

何提早发现糖尿病呢?出现口渴和多尿、饥饿和多食、眼睛容易疲劳等等就要提起警惕了。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非典型临床症状

有的2型(非胰岛依赖型)糖尿病病人,特别是老年得病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没有明的临床症状。在体检时,或在其他疾病检查进才被发现患有糖尿病,这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