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儿童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孩子出现6个前兆要小心糖尿病!

2020-02-28 08:35:26      

很多人认为糖尿病只有中老年人才会得,其实孩子也是会得糖尿病。近年来我国糖尿病患者中,每10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是青少年。孩子得了糖尿病之后,需要终身的治疗,没有办法彻底的治愈,家长对此不能掉以轻心。儿童患糖尿病有哪些前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儿童患糖尿病有哪些前兆?

1、小便增多

如果孩子在一段时间里突然变得小便增多了,时不时的就要跑厕所,这个时候就要警惕是否是糖尿病到来了,因为糖尿病一个明显的早期症状就是小便增多。另外也可以观察孩子夜尿情况,如果孩子本身没有尿床的习惯,却频繁尿床,也要警惕。

2、吃得多

孩子本身在长身体的阶段吃得多是正常的,所以很多家长也会忽视这一个前兆。吃得多是有一个限度的,孩子毕竟是孩子,但是如果孩子老是感觉饿,并且吃完东西之后这种饿的情况没有完全消减,还是想吃,这个时候家长就要领孩子去检查一下血糖。

3、特别口渴

老是感觉口渴也是儿童患糖尿病的早期的一个征兆,家长可以观察一下孩子喝水次数。如果老是要喝水,甚至后悔之后还是感觉口渴,晚上睡觉起来也要喝好几次水,超过了正常的限度,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那是否得了糖尿病。

4、精神萎靡

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时期,所以精力非常旺盛,一直是非常活跃,除非是生病,否则精神一直很好。如果在这个时间的孩子感觉疲乏,没有力气,老是喜欢待在家里,不愿意动,也不想玩耍,家长也要尤为注意这一点,很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前兆,家长有必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

5、突然体重下降

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身为家长也注意给孩子做营养方面的补充,按理说孩子体重应该是稳步上升的,不可能出现突然体重下降这种情况。如果孩子在近段时间瘦得厉害,并且结合以上这四种症状,要警惕是糖尿病到来了。

6、受伤难以愈合

孩子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但是他们的新陈代谢比较快,弄出的伤口愈合也很快。如果明明是身上的一道小的伤口,但是迟迟无法愈合,甚至造成了感染,这就有可能是糖尿病导致。

以上便是儿童患糖尿病的几个前兆,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充分的了解,不管孩子得没得糖尿病都要做好相关知识的储备,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要了解

儿童糖尿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过度肥胖的孩子容易患糖尿病,父母要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详细>>

儿童糖尿病易出现昏迷 早期症状有哪些?

儿童糖尿病如果护理不当就会容易出现昏迷的症状,所以家长们应该要多了解了解儿童糖尿病的护理方式,这样对儿童糖尿病控制血糖是很重要的。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儿童糖尿病的发病前兆有哪些?

如何预防儿童糖尿病?儿童糖尿病的诱因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儿童糖尿病七大征兆。糖尿病是现在生活中的常见病症,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身心健……详细>>

儿童出现伤口总是不能好,小心是儿童糖尿病在作怪!

一提起糖尿病,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其实并不是这样,像是一些年轻人,尤其是一些儿童,也是会得糖尿病的。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