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2018-09-04 07:16:14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患儿治疗过程中容易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那么,儿童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1、多饮、多尿、多食: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出现多饮多尿的情况,警惕是否患糖尿病,儿童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儿童患上糖尿病人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因此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很关键,孩子出现糖尿病的症状要尽早检查治疗。

2、体重减轻:儿童糖尿病会出现体重减轻的问题,并且容易出现身体感染的情况,糖尿病会影响患者肝脏和肾脏的健康,会给肾脏造成损伤,会诱发多种疾病,因此糖尿病的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尤其是儿童糖尿病更需要配合治疗。

3、呕吐、恶心、腹痛:儿童糖尿病会出现酮症酸中毒,患者会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也会出现呼吸道及皮肤感染症状,糖尿病如不及时控制,还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甚至也会导致患儿出现视力减退的问题。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1、儿童糖尿病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肥胖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病,不爱运动的孩子更易患上糖尿病,了解糖尿病的原因,尽量做好儿童糖尿病的预防,同时父母也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很关键。

2、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异常造成的,胰岛素分泌不足会导致血糖波动过大,高血糖对孩子身体的损伤非常大,高血糖会影响孩子肾脏健康,也会影响孩子骨骼健康,高血糖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素质。

3、儿童糖尿病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蔬菜水果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尽量选择低糖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苦瓜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能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

儿童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多饮、多尿、多食是糖尿病的常见表现,了解儿童糖尿病的表现,做好糖尿病的预防,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良好的饮食习惯能防止儿童糖尿病,并且要控制孩子的体重,避免脂肪过度堆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儿童糖尿病早期表现要知道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对儿童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尤其会影响到患儿肾脏及肝脏的健康,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糖尿病会对患儿的视……详细>>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儿童糖尿病的危害要了解

儿童糖尿病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过度肥胖的孩子容易患糖尿病,父母要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详细>>

儿童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症状你了解么

现如今,糖尿病已经不再是老年人专属疾病。许多儿童也莫名患上糖尿病,且这个趋势逐渐上升。那么什么样的儿童容易得糖尿病呢?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儿童糖尿病如何判断 这样做能预防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尿病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儿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儿童糖……详细>>

儿童糖尿病有四大症状 预防措施要了解

糖尿病给儿童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对于糖尿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糖尿病患儿会出现发热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大多数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