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春节后糖尿病人如何保持血糖稳定?5大措施应做好!

2020-02-19 07:42:36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自己的血糖能持续性稳定,防止伤害出现。而由于春节期间因为各种原因让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在节后发生波动,所以他们都在春节后会采取一些措施来稳定血糖,却不知在春节后想要让血糖稳定,要谨记这些措施。

春节后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要牢记哪些措施?

一、注意采取少油少盐少糖的饮食

可能在春节期间大多数糖尿病人会让自己多摄取高脂肪、高油脂、高盐个高糖食物,也正是这些食物让他们的血糖得不到稳定,所以在春节后及时调整,采取少油少脂少糖饮食能让身体不会堆积过多的油脂以及糖分,也能让春节期间储存过多的物质被消耗而达到稳定血糖的效果。

二、注意营养要搭配好

在春节过后要注意,不要让自己沉迷于春节期间的饮食,要让自己营养搭配好,减少主食和肉类食物的摄取量,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同时还要搭配一些粗粮,可以在每餐主食中搭配一些蔬菜以及谷类食物,这些食物都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还能稳定血糖。

三、多喝水解油腻

可能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高油高脂肪饮会让身体油脂过多而让血糖不稳,所以在春节过后除了饮食清淡还要多喝水,水能帮助解除身体油腻,帮助排除一些毒素,而且水还能稀释血液,防止血液过于浓稠而让血糖不稳。

四、坚持运动

在春节期间大部分人会因为走亲访友,外出旅游以及过度放纵让自己松懈没有按时运动,尤其是糖尿病人,却不知糖尿病人坚持运动对稳定血糖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春节过后一定要让自己恢复正常的运动,并且要让自己坚持,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的同时能消耗脂肪,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

五、情绪要调节好

有一些人在春节后投入工作,会因为适应不了而有消极的心态和不安的情绪,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讲,这些都是很容易影响血糖的,所以要调整好情绪,在感觉压力过大时深吸一口气,可以有效缓解。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在春节后如果想要血糖稳定,避免并发症出现,这些措施都需要牢记并且让自己遵守,毕竟血糖的稳定需要糖尿病人多加注意才能达到效果。另外糖尿病人还需要注意在春节过后要做一个全身的检查,毕竟这样能知道身体血糖以及其他指标的情况。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春节后糖尿病人应做好这5件事,血糖不受影响!

有调查显示,在每年春节过后医院都会出现大多数糖尿病人,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自身血糖不稳定而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或者是一些因为节假日不当的……详细>>

春节来临,糖尿病人要怎么做才能让血糖稳定?

随着春节的来临,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各种各样的聚会以及应酬让自己的血糖受到波动,这让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困惑,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详细>>

糖尿病人节后应该这样做,血糖才能跟着稳!

随着春节的过去,很多人渐渐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其中也包括大多数糖尿病人,而由于在春节期间很多糖尿病人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有所改变,导致……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注意保持好睡眠,睡出好血糖!

都知道好的睡眠对一个人来说是特别重要的,如果睡眠好,第二天的精神也会充沛,而且身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提高。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睡眠的质量是……详细>>

糖尿病人节后易血糖上升,应从这4个方面来调节!

有很多糖尿病人发现自己在春节后的血糖会出现上升的现象,这多数是因为很多患者在春节期间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而这让很多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