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节后应该这样做,血糖才能跟着稳!

2019-02-15 09:04:19      

随着春节的过去,很多人渐渐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其中也包括大多数糖尿病人,而由于在春节期间很多糖尿病人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有所改变,导致自己在节后没办法一下子适应而让自己的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在节后要采取以下这些方式,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跟着稳定。

糖尿病人节后要怎么做让血糖稳定?

一、调整好生活方式

在春节期间很多糖尿病人会让自己的生活方式被打乱,有些会经常蜗居在家里和亲朋好友打牌聊天,甚至有一些会晚上经常熬夜,而这些都是容易让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在节后要慢慢的让自己回归到有规律的生活方式,并且要慢慢的进行运动锻炼。

二、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

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亲朋好友聚会外出旅游会让患者的作息时间被打乱,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因为晚上熬夜而在早上起得晚,或者在外出旅游的时候整天没有怎么休息,导致让自己过于疲劳,因此糖尿病人在节后要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要按时休息并且早睡早起,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也能够避免自己的内分泌受到影响而让血糖发生波动。

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在春节后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进入工作状态的不理想而让自己的情绪波动比较大,在这个时候就要特别的注意,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让自己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让自己有紧张以及烦躁的情绪,情绪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当情绪起伏不定的时候也容易让血糖受到影响。

四、做好保暖

由于在春节期间的气温变化比较大,因此糖尿病人要格外的注意,尤其是在春节后,在春节后会开始进入春季,而在春季的时候早晚的气温会比较凉,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不能因为贪凉让自己着凉感冒在一旦让自己着凉感冒就容易让血糖失去控制,所以要做好保暖措施,避免让自己受凉。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春节后自己要做好以上这几点,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管不受到波动,并且能够稳定,另外还要注意在春节后的饮食,由于在春节期间很多糖尿病人的饮食会不规律,并且经常摄入一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所以在春节后要注意饮食的清淡,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不受到饮食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春节后糖尿病人如何保持血糖稳定?5大措施应做好!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自己的血糖能持续性稳定,防止伤害出现。而由于春节期间因为各种原因让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在节后发生波动,所……详细>>

春节后糖尿病人应做好这5件事,血糖不受影响!

有调查显示,在每年春节过后医院都会出现大多数糖尿病人,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自身血糖不稳定而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或者是一些因为节假日不当的……详细>>

糖尿病人节后易血糖上升,应从这4个方面来调节!

有很多糖尿病人发现自己在春节后的血糖会出现上升的现象,这多数是因为很多患者在春节期间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而这让很多糖尿病……详细>>

春节后糖尿病人为什么血糖易波动?应该如何控制?

有大多数糖尿病能发现自己在春节过后血糖总是有波动的现象并且不容易稳定,也正是因为如此让他们特别担心害怕,害怕血糖波动对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详细>>

糖尿病人春节后为什么总是疲劳?送你4个方法来调节!

随着春节假期的过去,很多人需要调整状态才能进入到工作中,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春节假期过后总是感觉到疲劳,怎么也没办法集中精神进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