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有心肌梗死病史的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

2020-02-07 07:47:04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如果坚持运动是可以有效帮助降低血糖的,但由于糖尿病在发生后很多患者容易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诱发各种疾病,其中包括心肌梗死。所以对于曾经出现过心肌梗死这类问题的糖尿病人来讲,运动不但会让心脏负担加重,反而容易导致问题发生,因此有心肌梗死病史的糖尿病人要采取正确的运动方式,在运动时要注意这些。

存在心肌梗死病史的糖尿病人要如何运动?

一般来讲,存在心肌梗死病史的糖尿病人在运动前需要先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决定自己是否可以进行运动,并且要制定一套适合身体的运动计划,根据心肺功能以及心脑管的情况来进行制定,避免错误的运动方案让身体受伤害,而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这几点。

一、要注意循序渐进

如果是已经很久没进行运动的糖尿病人,在进行运动时要循序渐进,要让自己先做一些比较舒缓的运动,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在坚持一段时间后再逐渐根据身体情况来增加运动量,不要一进入运动就让自己进行一些负担比较大的运动。

二、运动前要热身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运动前没有让自己先入热身就直接进入运动,却不知没有足够的运动前热身运动会让身体的四肢没办法马上投入,就很容易在运动的过程中发生意外。

三、留意身体的情况

在运动的时候要留意自己身体的情况,特别是心脏,如果有心脏不适或者胸部不适等现象时及时停止运动,并且要及时就医。

四、补充水分

在运动的过程中要让自己补充水分,糖尿病人本身容易因为缺水而让血糖不能下降,所以补充足够水分可以缓解因为大量出汗然让身体缺水的现象。

五、不能洗澡

在运动后要注意不要让自己马上洗澡,可能在运动的时候有身体出汗的现象,这个时候很多人会认为洗一个热水澡可以帮助自己放轻松,但要知道在运动后的15分钟内是不能洗温水澡的,这样很容易让心脏压力加重,会容易导致心脏问题出现。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如果曾经出现过心肌梗死,就要让自己在平时多注意,尤其是运动,毕竟运动需要大量的氧气以及心肺功能,在运动时如果没有注意很容易让心脏再次发生问题,所以在运动时的一些事项要知道才能保证心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