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最不可缺的维生素有哪些?这4种营养很重要!

2020-01-04 07:28:24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当身体缺乏一些营养元素时,就很容易诱发一系列疾病。而在我们身体中比较常需要的是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其中维生素是需要从食物中摄取的。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当身体缺乏一些维生素时,血糖不仅不容易稳定,还容易发生并发症,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身体绝对不能缺乏这几种维生素。

那病人最不可缺的维生素有哪些?

一、胡萝卜素

胡萝卜素有很好的降糖效果,它里面所含的分子结构相当于两个分子的维生素a,这些元素在进入身体后通过肝脏有50%会转化为维生素a,能帮助补肝明目,由于糖尿病人会发生糖尿病眼病,所以补充足够的胡萝卜素可以有效预防眼病发生。

二、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物质,它能有效清除自由基,自由基在身体中很容易伤害器官,导致一些疾病发生,特别是糖尿病人很容易让糖尿病合并神经和血管病变,而维生素c可以帮助去除这些有害物质,清除自由基的同时还能提高糖尿病人的身体免疫力,降低血管和神经病变的几率。

三、维生素e

有研究调查显示人体缺乏维生素e,患上糖尿病的几率比较高,也就是说大多数糖尿病人身体缺乏维生素e是比较多的,维生素e可以帮助延缓衰老,而且它也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能去除过多的毒素,并且帮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因为大多数糖尿病人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而危害生命,所以适当补充维生素e能降低这些问题的发生。

四、B族维生素

足够的B族维生素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防止糖尿病带来神经损伤,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让患者的血管以及神经发生病变,让神经发生损伤而诱发一些疾病,适当补充维生素b能有效的预防,就算发生神经损伤疾病补充b族维生素也能改善。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要清楚知道在自己控制血糖期间还要注意补充哪些维生素,才能避免身体因为缺乏维生素而让血糖不够稳定以及发生一些其他的并发症。而这些维生素大多是可以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摄取的,所以可以让自己多摄取一些,这样才能在维生素摄取足够的同时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应补充的营养素 维生素 糖尿病

注意了!糖尿病人不可或缺的4种维生素

相信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家一定看过或者已经亲身经历糖尿病这种疾病,毕竟这个疾病的发病率非常的高,虽然这个疾病本身不会带来严重的疾病后果,但……详细>>

糖尿病人补充营养素很重要,特别是这3种!

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让自己身体肌肉没办法吸取营养素而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因此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营养不良而让自己日渐消瘦,从……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腹泻怎么办?适当补充维生素b很重要!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血糖控制不佳会引来很多并发症,而其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出现腹泻的现象,腹泻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肠胃疾病,可能对于正……详细>>

糖尿病人最不可缺的4种维生素!常吃这些对身体有益

糖尿病人都知道,平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多补充点维生素对控制病情有益。但是,到底哪些维生素对糖尿病人好呢?平时该如何针对性补充?一般来说,……详细>>

糖尿病人应补充什么?这4种营养素必不可少!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首先注重的是自己的血糖,以为只有自己的血糖下降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又不知道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要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