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拔牙有危险吗?拔牙前要注意什么?

2019-09-10 07:29:23      

糖尿病患者的外周神经已经受到了损害,当身体上出现了细小的伤口就有可能会引发感染,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拔牙时一定要警惕。

糖尿病人拔牙有危险吗

糖尿病患者拔牙是有一定的危害的,患者的血糖一直处于高水平状态而且抗凝血因子出现异常,从而让其抗感染的能力下降,容易发生感染,严重的感染可能会诱发感染性休克或者白血症,甚至危及到生命。另外糖尿病患者伤口愈合能力也明显下降,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拔牙后会加重炎症反应,比如疼痛以及水肿。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没有得到控制是不能拔牙的,只有让血糖控制在正常的标准范围之内才能够拔牙。拔牙前必须要静脉注射或者口服广谱抗生素。拔牙当天应该吃早餐,防止出现低血糖昏迷。

糖尿病患者拔牙前要注意哪些事项?

1、控制好血糖

在牙齿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细菌,细菌可能会通过伤口进入到血液循环中,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容易出现全身感染。空腹时血糖每升要降到8.0毫摩尔才能够拔牙。拔牙前必须要详细的做相关检查,检查口腔的时候要冲洗已经发炎的牙周袋,把脓肿的牙龈切开并且引流,积极的进行全身抗感染治疗,必要时要合理的使用胰岛素。

2、按照医生嘱咐护理

拔牙前必须要吃饭,以免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加重了病情,拔牙后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做好护理,比如纱布至少要有半个小时之后再吐出来,拔牙后的24小时之内,避免吃过于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拔牙会影响到血糖,所以控制好血糖之后再拔牙,这样才能够保证其安全性。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因为胰岛素功能失常而让碳水化合物氧化出现障碍,患者的血糖过多,严重的话会诱发心脑血管病变,所以拔牙的时候一定要警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能够减少拔牙后所带来的并发症。另外要维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抗菌素。一般糖尿病患者的牙龈或者牙周组织容易出现炎症和破坏,从而引起牙齿的松动。患者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定期去医院监测血糖,每半年洗牙一次,及时清除牙菌斑以及牙结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前的注意事项 拔牙 糖尿病

牙病难受须拔牙,糖尿病人可以拔牙吗?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牙痛,知道牙疼起来会让人特别的难受,很多人在牙痛的时候都会到牙科进行检查,而有一些人需要通过拔牙才能够将牙齿治疗好,可……详细>>

专家建议糖尿病人拔牙前先降血糖

糖友的牙齿通常很“脆弱”,一不留神就会出现牙周炎、牙齿松动脱落、牙根面龋等,而这些口腔的“麻烦”往往和血糖波动有关。详细>>

糖尿病易损伤牙周 拔牙需防感染忌空腹

生活中,不少糖友都有这样的体会,稍不注意血糖,口腔就可能出现毛病。医学界已有人把口腔疾病称为糖尿病的“第六大并发症”。专家介绍,对于糖尿……详细>>

患糖尿病拔牙需防感染 宜每半年洗一次牙

糖尿病人多存在凝血功能低下、抗感染力差的问题,又常合并许多慢性并发症,如轻易拔牙可能导致出血不止、感染加重,甚至引起败血症,使并发症加重……详细>>

糖友拔牙需谨慎 空腹拔牙有风险

生活中,不少糖友都有这样的体会,稍不注意血糖,口腔就可能出现毛病。医学界已有人把口腔疾病称为糖尿病的“第六大并发症”。专家介绍,对于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