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糖耐量检查前要注意什么?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8-25 07:20:57      

糖耐量检查一般以空腹血糖为主,而且血糖水平很容易受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常见习惯影响而出现变化。所以为了保证血糖检查准确性,检查者一定要更了解做糖耐量检查需要注意的事项,这样才能准确判断血糖水平,了解人体健康。

糖耐量检查前注意事项

1、空腹检查

进行糖耐量检查需要检查者做好饮食控制措施,因此检查前一天晚上8:00后就应该减少食物的摄入,凌晨2:00后就应该禁止喝水。这样的时间安排就能够保证禁食时间在8到12小时内。如果禁食时间过长,可引发血糖过低,因此这个禁食时长能达到糖耐量检查的最佳效果,所以按照这个时间进行饮食控制,第二天早上8:00后即可到医院接受糖耐量检查;同时禁食前一餐应该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所以晚餐可以以粗纤维食品为主,注意要减少糖分摄入。

2、保证良好,睡眠习惯

糖耐量试验检查前一晚一定要保证睡眠质量良好,不能熬夜也不建议晚睡。这是因为如果睡眠质量差,会直接影响血糖水平,导致血糖受应激反应刺激而形成高血糖状态。

3、运动

糖耐量检查前一天晚上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这能够更好的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检查者睡眠质量。但是一定要注意,在做糖耐量检查前半个小时适合静养,此时最好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避免过度的运动引发血糖上升。

4、检查后护理

空腹检查已经有较长一段时间没有进食,而且糖耐量检查需要抽血,这样的情况下会造成人体精力耗费严重,可能会引发血糖不足,出现头晕恶心症状。因此在检查完后最好尽快摄入适量的无水葡萄糖。部分检查者由于身体不适,摄入适量葡萄糖后可能会出现呕吐症状,如有这样的情况,那一定要做好休养,不要进食。

接受糖耐量检查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项,只有更了解这些措施,并且严格控制自己做好有效的检查前护理,即能够让血糖水平恢复正常状态,那这样检查出来的结果也更有参考价值,从而更正确判断检查者血糖水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耐量试验要注意什么?要做好准备工作!

糖耐量实验主要包括口服葡萄糖耐量实验、静脉葡萄糖耐量试验两种类型,是确诊糖尿病最准确、最常用的实验室检查方法。患者可根据个人身体状况选择……详细>>

长期失眠易致糖耐量失常 检查需注意什么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现有约9400万糖尿病患者。也就是说,平均每10位成年人中就有1位糖尿病患者。如果你体检时空腹血糖在5.7mm……详细>>

什么是糖耐量受损?糖耐量受损会发展成糖尿病吗?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出现血糖异常的时候医生会建议进行糖耐量检测,而有一些在进行糖耐量检测后会显示糖耐量受损,可能有很多人感觉到奇怪,自己做血……详细>>

糖耐量减低是怎么产生的?糖耐量减低可选择哪些药物?

糖耐量减低指的是我们的身体对于葡萄糖的耐受能力降低,当出现这种表现时,有可能预示着患有了糖尿病,因为糖耐量减低通常是在糖尿病前期出现的表……详细>>

耐糖量异常如何进行干预 糖耐量异常饮食注意什么

日常我们体检时,经常被医生告知您现在属于糖耐量异常。然而我们就不懂了,这个糖耐量异常,究竟是什么?人体全天血糖含量随进食、活动等情况时有……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