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高血糖对怀孕有什么影响?

2019-08-24 07:31:49      

孕妇怀孕后很容易出现糖尿病,主要是体内激素水平分泌紊乱、食物摄入量大,因而引发生理性糖尿病病情。孕妇随着孕期稳定,妊娠症状得到缓解,高血糖问题也能够得到改善。但是部分孕妇如果血糖水平较高,糖尿病病情会引发严重的危害。

高血糖对怀孕有什么影响

1、影响胎儿发育

血糖本身就会影响到胎儿发育的,因此如果孕妇存在糖尿病问题,更会提高胎儿发育异常概率,导致胎儿健康出现问题。所以不同的糖尿病病情可诱发胎儿出现不同程度病变。孕妇孕早期血糖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胎儿此时更容易出现先天性畸形,引发胎儿出现心脏、肾脏等器官先天性发育障碍;而且也容易引发基因突变,染色体异常问题,患上先天性疾病;糖尿病病情也会直接影响胎儿血糖水平,导致胎儿血糖增高,因此这更会提高胎儿患上1型糖尿病的概率;女性如果处于孕后期,那如果此时仍然存在高血压病情而没有进行及时的的控制血糖,更容易引发胎儿巨大症。

2、影响孕妇安全

糖尿病除了会对怀孕造成一定的影响,还表现为影响孕妇怀孕安全。这是因为如果怀孕后,孕妇体内的糖化血红蛋白蛋水平仍然处于较高状态,此时就极容易引发孕妇出现各种并发症,导致糖尿病合并其他疾病出现的风险更高。因此孕妇容易患上糖尿病肾病综合征、糖尿病眼病等病情,严重影响孕妇身体健康,而且这些器质性疾病会引发患者出现很多疾病症状,危害孕妇健康,孕妇孕期更加艰难。

糖尿病患者糖化血红蛋白含量较高,因此血糖水平相对较高,这更容易引发孕妇出现严重的生产风险。比如在怀孕早期,糖尿病影响身体健康,孕妇身体素质较差,可诱发流产征兆。孕后期,由于糖尿病更容易引发胎儿出现巨大症,因此胎儿发育过大就更容易引发难产。所以孕妇在生产途中风险更高,甚至危及母体以及胎儿的生命。即使顺利生产,但是孕妇仍然可能会出现产后大出血的危害。所以糖尿病这种病情对孕妇危害性极大。

孕妇在怀孕后更容易出现糖尿病,但是糖尿病对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影响很大,所以在孕前孕妇一定要做好身体检查,确保自身血糖水平处于稳定状态下才做好备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对怀孕的影响 怀孕 高血糖

糖尿病和高血糖有什么区别?

糖尿病人我们都知道是血糖比较高,但是高血糖和糖尿病是一种病吗?如果不是同一种病,它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呢?一起跟着我们来了解以下吧。详细>>

生理性高血糖和病理性高血糖有什么区别?降血糖可选择这5种方法!

糖尿病是一种血糖过高导致的病症,一般情况下,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L以下,饭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在7.8mmol/L以下,若是高……详细>>

什么是慢性高血糖?会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对于慢性高血糖这个名字产生了疑问,不知道什么才是慢性高血糖对身体有何种危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慢性高血糖的有关内容,让大……详细>>

高血糖吃什么主食好?

糖尿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对于一些糖尿病的人,尤其是老人。如果饮食不小心没有注意饮食,就可能会导致出现血糖出现升高。会影响到健康,严重……详细>>

高血糖和糖尿病要分清 高血糖应该注意这些

糖尿病和高血糖二者经常被人们搞混,那么,高血糖和糖尿病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