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很可怕 防微杜渐是正道

2019-07-20 07:14:29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很多人惧怕糖尿病,并不是因为糖尿病本身有多么吓人,而是害怕它的并发症,在所有的糖尿病并发症当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糖尿病肾病了,有些刚刚发现自己有糖尿病的朋友想知道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出现,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糖尿病肾病的预防方法是怎么样的?

糖尿病肾病的预防要点之一:控制血压

很多人都以为糖尿病只要控制血糖就可以了,其实这也是一种不正确的认知,糖尿病患者除了要控制血糖还要好好的控制血压。糖尿病肾病患者如果出现高血压,对其肾脏病变的进展有重要影响,同时严格控制血压可延缓糖尿病肾病的发展。

老年糖尿病肾病的护理措施是应每日常规监控患者血压,血压≥150/90mmHg者都有使用降压药的指征,肾功能正常时以转换酶抑制剂为首选,肾功能减退时以波依定等钙离子拮抗剂为首选,认真观察使用降压药患者血压情况。如果有血压升高的情况,一定要对患者进行观察持续升高必须做进一步治疗。

糖尿病肾病的预防要点之二:控制好血糖

老年糖尿病肾病的护理措施是根据医嘱良好控制血糖,因为高血糖被认为是引起肾脏病变的始因,严格控制血糖在临床前期具有延缓肾脏病变进展的作用,长期维持血糖正常,可使肾功能稳定,因此,老年糖尿病患者应严格执行饮食计划,尽可能使血糖控制在6.5mmol/L以下。

糖尿病肾病的预防要点之三:保护血管健康

糖尿病肾病患者血管弹性差、血管细、脆、硬为特点,进行静脉穿刺要动作轻柔,一针见血,选择血管应遵循由小到大,由远到近的原则,前臂的动、静脉要尽量保护好,以留到血液透析用,这一关尤其重要。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用什么样的方法可以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出现了吧,希望所有的患有糖尿病或者是血糖偏高的朋友都能做好糖尿病肾病的预防工作,不论是饮食作息还是运动以及生活习惯,方方面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因为只有日常从小处做起才能让自己拥有更多的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肾病很凶险?送你预防糖尿病肾病的6个好方法!

糖尿病肾病是严重威胁糖尿病患者生命健康的慢性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发病率很高。糖尿病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会进一步发展成为尿毒症……详细>>

三高易致糖尿病肾病 防糖尿病肾病注意3点

糖尿病肾病是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但是很多人由于对糖尿病知识掌握比较有限,并不清楚糖尿病肾病的病因。下面让……详细>>

戒烟成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关键

糖尿病肾病是导致终末期肾病的主要原因,因此,预防糖尿病肾病就成为一个关键,在糖尿病肾病的预防上,许多都能帮助预防糖尿病肾病,比如说控制血……详细>>

糖尿病肾病便秘危害大 要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由于长期糖尿病出现的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患者在日常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如果患者出现便秘,那多身体是会带来很大的危害的。尤其……详细>>

应怎样预防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有哪些饮食原则?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一种常见并发症,一般都发生在糖尿病病史十年以上的病人身上。糖尿病肾病的病情相当严重了,如果不重视治疗和科学护理,那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