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吃鱼能预防糖尿病肾病?预防糖尿病肾病的方法

2017-10-07 08:26:00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微血管病变最常见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 也是目前导致我国终末期肾病的第二大原因。一旦进入临床蛋白尿期,肾损害难以逆转,因此尽早发现及有效控制早期糖尿病肾病非常重要。据说吃鱼可以降低患糖尿病肾病的几率,我们一起来看看。

吃鱼可以预防糖尿病肾病?

相关研究人员认为,尽管在传统的糖尿病患者的食谱中,要通过限制蛋白质的摄入来延缓病情恶化,但这项最新研究表明,蛋白质摄入量的多少并不是造成肾脏损伤的关键。相比之下,蛋白质的种类更为重要。

在被调查的517个糖尿病人中,8.3%的肾病患者的尿液中含有蛋白质。此外,食物调查表显示,每周吃鱼少于一次的糖尿病人,18%的人出现了白蛋白尿。而每周吃鱼超过两次的糖尿病人,他们中仅有4%的人出现上述情况。对经常吃鱼的糖尿病患者而言,他们出现白蛋白尿的几率会降低。

预防糖尿病肾病的方法

1、控制高血糖和高血压,积极控制血糖以达到目标。并注意测量血压,若血压> 130/80 mmHg,就应使用降压药物,使血压维持在正常范围。可防止或延缓糖尿病肾病的发展;

2、如果确定为微量白蛋白增加,并能排除其他引起其增加的因素,如泌尿系感染、运动、原发性高血压等,若原发性高血压者应高度警惕。在注意努力控制血糖和血压时,同时还应强调低盐、低蛋白饮食,以优质蛋白为佳。

3、所有的糖尿病人病程超过5年以上者,要经常查肾功能、尿蛋白定性、24小时尿蛋白定量,并注意测量血压,做眼底检查。

4、有条件时,应做尿微量蛋白测定和β2-微球蛋白测定,以早期发现糖尿病性肾病。如果尿微量白蛋白增加,要3~6个月内连测3次以确定是否为持续性微量白蛋白尿。

(责任编辑:郑梦雪 )

什么造成了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如何预防

肾病就是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也被这样的疾病深深的困扰着。尤其是现在发生的糖尿病肾病的疾病,其实,就是一种现在的疾病。也是因……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肾病怎样预防

很多人对于糖尿病肾病并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疾病,其实糖尿病肾病是最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很多糖尿病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眼部症状 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慢性高血糖所致的肾脏损害,病变可累及全肾,包括:肾小球、肾小管肾间质、肾血管等。早期多表现为尿中出现微量白蛋白,病友多无明显……详细>>

糖尿病超5年要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这一疾病,大家开始更多的关注糖尿病肾病的病因,通过了解病因来治疗和预防它给广告大人群带来的病痛。详细>>

糖尿病肾病可导致肾衰竭?七招预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这一疾病很容易诱发一些并发症。而其中糖尿病肾病就是其中一种。那么糖尿病肾病的常见症状是什么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