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怎么放心的吃西瓜?

2019-07-25 07:45:41      

炎炎的夏季已经到来了,空调加西瓜是很多人凉爽夏季的标配。回到家里以后吃凉凉的西瓜或者喝一些西瓜榨的西瓜汁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糖尿病人就没有这么舒服了,在吃西瓜之前都会非常的犹豫,怕引起血糖的升高。那么糖尿病人如何放心的吃西瓜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怎么放心的吃西瓜?

1、西瓜含糖量其实并不是很高

西瓜本身是带有一定含糖量的,但也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对于西瓜具有非常高的糖分是比较信服的。其实不然,西瓜虽然口感较甜,所以会让大部分不明所以的吃瓜人士下意识的认为西瓜是具有非常高糖分的水果,尤其是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易控制,如果吃西瓜就会对病情有着很不好的影响。但是其实西瓜中所富含的糖分其实不算很高的,西瓜中的水分比较多,所以导致西瓜中的含糖量在百分之五到六左右,因此西瓜可以称的上是低糖类水果。

2、糖尿病患者其实是可以食用西瓜的

西瓜中所富含非常高的营养成分,同时包括维生素c和维生素b等,其中还具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和番茄红素等物质。所以西瓜在上述所讲下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还是可以食用的,但是一定要选择适合糖尿病患者的西瓜种类,因为各种类型和产地的西瓜中含糖量是不一样的,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来选择食用。糖尿病患者在食用西瓜前一定要确保自身的血糖是较为稳定,注意食用量应控制在100-200克内,这样的食用量对于自身血糖影响要小一些,切忌过量食用西瓜,那么就会导致自身血糖出现大的波动。

3、糖尿病患者要怎么健康的食用西瓜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一定要选择一些低糖分的西瓜来食用,一定要详细的了解西瓜的种类和西瓜产地的环境因素、施肥量等,因为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西瓜在成熟之后的口感以及其中富含的糖分。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选择好西瓜的前提下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以及病情来综合判断到底在每天的每餐后可以食用多少量的西瓜,一定要根据自身的状况来食用西瓜,切记不要大量的食用西瓜,虽然西瓜可以食用,但是如果吃多了依然会导致自身的血糖出现较为大的波动,所以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西瓜,但是一定不要多吃,浅尝辄止即可。对于其他的一些低糖水果也是如此,不能因为糖量低就放肆的吃,对病情会非常没有帮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西瓜的方法 吃西瓜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西瓜吗?应该怎么吃西瓜才不会加重病情?

对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是至关重要的一件事情,要想控制血糖当然首先要注意饮食,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吃东西之前,第一时间就会想到食物的含糖量……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西瓜吗?只要适量就可以

糖尿病人能吃西瓜吗?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关心的问题。其实糖尿病人吃水果是有一定的原则的,但是要注意控制好血糖,在血糖控制不理想的时候尽量不……详细>>

糖尿病能吃西瓜吗?吃西瓜要注意什么事项?

随着夏季的来临,红彤彤的西瓜即将上市,在炎热的夏天来一块冰镇的西瓜可谓是爽快。西瓜又甜又多汁,大多数人在夏天口渴的时候都会通过吃西瓜来缓……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西瓜吗

西瓜约含糖类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说吃西瓜后会致血糖增高。正常人由于会及时分泌胰岛素,可使血糖、尿糖维持在正常水平……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西瓜吗

西瓜约含糖类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说吃西瓜后会致血糖增高。正常人由于会及时分泌胰岛素,可使血糖、尿糖维持在正常水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