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什么情况下能吃零食?应该怎么正确吃?

2019-07-24 07:16:57      

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需要格外的注意,要特别注意需尽量的一些高热量高糖的食物,尤其是生活中常见的零食。因为大多数零食含有大量的脂肪以及糖分,如果糖尿病人食用这些对身体来说是很不利的,所以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不能够吃零食。但其实糖尿病人并不是完全需要杜绝零食,在自己血糖处于以下这几种状况的时候是能够适当的吃一些零食。

糖尿病人怎样才能够吃零食?

一、在血糖稳定情况下

糖尿病人要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稳定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零食,会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适当的摄取一些零食,并不会让血糖在短时间内出现波动。但需要了解的是血糖稳定的情况下是指在持续两三个月内的血糖平均水平达到正常范围才算稳定。

二、热量摄取比较少的情况下

糖尿病人每天需要摄取一定的热量,如果发现自己当天所摄取的热量不够,也可以通过摄取一些零食来补充自己所缺的热量,如果糖尿病人不知道自己每天需要摄取的热量是多少,可以通过专业的营养师来帮助自己计算。

糖尿病人怎样正确吃零食?

一、要正确的选择零食

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零食,而每种零食的种类不同,所含的糖分以及脂肪也有所不同,糖尿病人在选择零食的时候要注意正确的选择,能够降低零食给自己血糖带来的影响,可以选择一些坚果或者是果干,这些零食虽然含有一定的热量,但是它所含的热量会比其他零食少,而且对身体来说也有一定的帮助。

二、选择在两餐之间吃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并不知道平时的摄取时间也是有规定的,糖尿病人可以在两餐之间将零食当加餐食用,因为在这个时间段吃零食不仅能够帮助缓解饥饿,防止低血糖的出现,也能够避免零食中所含的糖分和热量影响到血糖。在这个情况下可以选择一些坚果、牛奶、面包、饼干等零食来当做加餐食物食用。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并不是完全不能够吃零食,在自己处于以上这两种情况的时候就能够适当的吃一些,并且在吃零食的时候要采取正确的方法以及正确的时间,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在吃零食的时候血糖不受到零食的影响,同时还要知道在血糖不稳定的情况下就一定要杜绝零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正确吃零食的方法 零食 糖尿病

谁说糖尿病人不能吃零食? 多吃这些反而对身体好

糖尿病人要控制饮食,无论品种还是分量,都要有一定的把握。但很多糖友都存在这样的误区,认为他们绝对不能吃零食。其实,糖尿病人并非不能吃零食……详细>>

糖尿病人泡脚不当很伤身?应该怎么正确泡脚?

在冬季泡脚是很多人喜欢做的事情,泡脚不仅能够促进下肢血液循环,还能够让身体有暖意,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患上糖尿病,在冬季泡脚的时候就……详细>>

糖尿病人也可以吃零食?这3种零食对血糖有益

很多人都会认为糖尿病一旦发生后是需要忌口的,特别是一些零食,他们大多数认为饮食中含有的糖分以及脂肪过多,如果糖尿病人食用会导致血糖不稳定……详细>>

得了糖尿病能吃零食吗?谨记2吃、1适量、1不吃

闲暇的时候吃一些零食会让人感觉特别的惬意,有时甚至能够起到释放压力的作用,但是糖尿病患者却不可以随意吃零食,这让糖尿病患者失去了许多生活……详细>>

糖尿病患者怎么吃零食更安全

糖尿病患者的人数还是越来越多的,其实饮食是很重要的发病因素,有的糖尿病患者平时还喜欢吃零食,出现了糖尿病之后并不是说一点零食都不要吃,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