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导致血糖升高的5大生活因素 一定要谨防

2019-07-16 07:44:41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跟生活习惯有关的慢性疾病,在患上糖尿病后如果自己在平时的生活中没有多加注意,是很容易导致血糖不稳定的,会让血糖持续上升,因此可能有一些人就会疑惑,生活中哪些因素会导致血糖上升?一般在在生活中会导致血糖上升的因素有以下这些。

导致血糖升高生活因素有哪些?

一、经常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随着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平时都偏向于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经常摄取高热量高脂肪食物会让身体内堆积脂肪,脂肪堆积过多就会引发肥胖,而肥胖是导致糖尿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有研究发现,糖尿病人如果能够将自己的体重降低,也能够起到有效降血糖的效果。

二、经常熬夜

熬夜已经成了生活中的常态,大多数人会因为工作繁忙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而让自己经常熬夜,却不知道经常熬夜会让自己的精神以及内分泌受到影响,在内分泌受到影响的同时也就会导致代谢跟着发生问题,容易让血糖出现不稳定。

三、情绪问题

目前由于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压力让很多人的情绪长期处于压抑、易怒、紧张等状态,而长期让自己的情绪处于这些负面状态也会影响到血糖,情绪的不稳也是引发血糖上升的原因之一,情绪不稳定会让身体的代谢以及内分泌跟着发生问题,也就容易让血糖不稳而上升。

四、长时间久坐

有些糖尿病人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而长时间久坐就会让自己没有时间起身运动,会让自己身体的脂肪堆积而引发肥胖,而且长时间久坐会导致身体的胰岛素抵抗增加,这样身体的血糖就不能被被完全的调节,也就容易让血糖不稳定。

五、妊娠原因

一些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身体激素以及饮食的原因而让自己的血糖上升,这种情况在临床上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般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在孕妇生产过后血糖就会恢复正常。

总而言之,血糖升高的一些诱因大多数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所以想要预防糖尿病或者是糖尿病人想要稳定血糖都是要从日常生活中做起,要让自己有良好的作息习惯以及正确的饮食方式,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防止血糖上升而出现糖尿病或者是糖尿病人出现血糖不稳定现象。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血糖升高因素有哪些?看糖尿病病因

要维持这种相对稳定的状态,需要体内升血糖机制和降血糖机制的共同努力,这就像一个天平,随时需要调节砝码。那么,常见的会使血糖升高的因素有哪……详细>>

导致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哪些?高血糖应该吃哪些主食?

只有我们身体的血糖保持正常的水平才能够让身体各个器官正常运转,一旦血糖的升高可能会引起其他并发症,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积极的控制血糖在正常……详细>>

血糖升高的8个原因

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并不一定是糖尿病导致的,但是血糖高低和糖尿病的联系密切。一般来说,血糖升高的原因有8种。详细>>

血糖升高就一定是糖尿病吗?这些因素要一一排查

糖尿病现如今是没有办法根治的,所以很多人提起糖尿病来都感觉非常的害怕,所以在发现自己血糖升高的时候,都会下意识的认为自己得了糖尿病,从而……详细>>

导致血糖升高的因素有哪些

饮食习惯是引起高血糖的原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