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游泳有哪些好处?要注意什么?

2019-06-11 07:25:13      

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对血糖进行控制治疗,除了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之外,运动也是很好的降低血糖的方法。糖尿病人在选择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其中游泳就是很不错的一种选择。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人游泳有哪些好处,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糖尿病人游泳有哪些好处呢?

1、控制体重

肥胖与糖尿病之间有很密切的关系,肥胖者得糖尿病的几率是很高的,糖尿病患者很多也都是被肥胖所困扰。想要很好的控制血糖,必先拥有正常的体重。而游泳就是能够减肥的最好方式,人在游泳中水中的阻力是很大的,想要克服这些阻力,必须消耗更多的能量,这就意味着在游泳中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对于肥胖的糖尿病人就有减肥的功效。

2、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经常进行游泳运动,可以加速血液的循环,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能够正常的运行。另外经常在水中运动,还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可以锻炼人的心肺,使人们在面对疾病的时候有更强的抵抗力。

3、控制血糖

糖尿病人最关心的就游泳能否控制血糖,当然是肯定的,因为在水中进行运动可以改善胰岛素抵抗,促进胰岛素的功能正常发挥。这样对于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非常有帮助。

糖尿病人游泳哪些注意事项?

1、注意做好运动前准备

在下水游泳之前,一定要对全身的各个关节进行一定的拉伸,使身体热过来,做好热身运动,以防在水下出现抽筋的情况发生危险。

2、备好糖

因为游泳是非常消耗热量的,如果要长时间的游泳一定要备好糖,以防低血糖的情况发生。如果在游泳的时候,突然感觉头晕、虚弱,一定要快速上岸,补充食物。

3、身上有伤口要注意

糖尿病人本身皮肤就很脆弱,在出现伤口的时候迟迟难以愈合,并且非常容易感染。所以如果糖尿病人身上有伤口,还是等伤口完全恢复好再去游泳,以免出现感染。

4、强度上要循序渐进

游泳是一项非常能够锻炼身体的运动,但是一定要注意强度的把握。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能逞强。

游泳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方式,可以强身健体降低血糖。糖尿病人在用的时候也要注意很多事项,这样才能既安全又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游泳的注意事项 游泳 糖尿病

糖尿病人游泳有哪些好处?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对血糖进行控制治疗,除了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之外,运动也是很好的降低血糖的方法。糖尿病人在选择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详细>>

糖尿病人游泳的好处有哪些呢?

尿病的治疗目前最为推崇的就是“五驾马车”,而运动治疗就是其中之一。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运动还是要慎重选择的。那么,糖尿病人做什么运动好呢?详细>>

糖尿病人喝酸奶有哪些好处?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因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所以在饮食上都要留很多个心眼,生怕吃下不该吃的食物,而让血糖控制不力。酸奶是非常好吃的食物,尤其是现在……详细>>

糖尿病人游泳可减肥护关节 4个注意事项须知

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一定的运动时间,这对病情控制是很有帮助的。不过,糖尿病人要学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才行,游泳就是不错的选择……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游泳吗?游泳能够带来很多好处,但要注意这4个问题

夏天天气炎热,游泳是最好的消暑运动。游泳不仅能够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而且还能降温解暑,是最适合夏天的运动。许多糖尿病患者十分的担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