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空腹血糖12.1怎么办?做到这3点很有必要!

2019-06-05 07:51:46      

空腹血糖在正常的水平下一般是3.9mmol/L~6.1mmol/L,如果空腹的血糖大于7mmol/L,就说明血糖过高。空腹血糖12.1mmol/L已经是非常高的血糖指数了,需要及时的去采取措施降低血糖,饮食上也必须要规范。那么糖尿病人空腹血糖12.1mmol/L怎么办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空腹血糖12.1mmol/L怎么办呢?

1、药物治疗

空腹血糖12.1mmol/L已经是非常高的血糖指数了,这个指数的糖尿病人必须加以治疗。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代谢疾病,它无法通过自身就对血糖进行有效的控制,因此需要药物治疗。糖尿病患者如果平时的采用降血糖的药物,对身体健康威胁非常大。会非常迅速的患上糖尿病并发症,给身体健康和生命健康带来极大的损害。糖尿病类型分为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根据糖尿病种类的不同,可以采取吃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来进行治疗。

2、饮食上要万分注意

因为空腹血糖12.1mmol/L真的非常的高,除了要进行规范的治疗外,必须在饮食上要下功夫,否则治疗再有效血糖也没办法控制住。糖尿病人在饮食上必须有严格的禁忌,像那些含糖指数比较高,或者吃下去会使血糖快速升高的食物最好一点也不要碰。糖尿病患者最好要远离肥胖,表现在饮食上就是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性别以及年龄确定好每天食物的总热量,尽量不要超出,因为肥胖对于血糖控制非常有影响。吃主食的时候尽量能吃粗粮,比如说燕麦、窝头、麦片,都是相对于馒头和米饭来说升糖指数比较低的食物。另外也要控制胆固醇的摄入,少吃一些含有动物油脂的胆固醇,适当的喝一些无糖牛奶补充蛋白质。

3、运动必不可少

糖尿病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退化,免疫力也会下降,如果长时间的不活动,身体就会长胖。而肥胖和糖尿病关系非常密切,会使糖尿病患者患上一系列的糖尿病并发症。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能够每天都进行锻炼,如果体质较好,可以选择跑步等有氧运动,如果体质比较虚弱可以采取散步这样的活动,让整个身体既能运动起来,血液循环也会加速。对于预防糖尿病大血管神经病变这种影响人生命的并发症非常有效。

空腹血糖12.1mmol/L是属于高血糖,必须进行科学规范的治疗,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控制,只有这样才能够使血糖受到控制。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空腹血糖高有哪些危害?空腹血糖高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已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因为无法根治,所以需要患者终身治疗。按理说,糖尿病患者通过日常的治疗可以把血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详细>>

空腹血糖高有哪些原因?如何降低空腹血糖?

空腹血糖指的是隔夜空腹后,次日清晨早餐前所测的血糖。空腹血糖值也是检测血糖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能够体现胰岛素的分泌功能。所以如果出现空腹……详细>>

糖尿病空腹血糖高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发病率越来越高。糖尿病是终身性疾病,很难治愈,需要患者终身的治疗。在漫长的控制血糖的时间,糖尿病患者回遇见各种……详细>>

空腹血糖8.8mmol/l是糖尿病吗?空腹血糖高该如何降低?

在生活中,大多数人一说到糖尿病就会感觉到害怕,而他们一般会通过监测自己的空腹血糖来判断是否患上糖尿病。一般来讲,在监测血糖的时候,空腹血……详细>>

空腹血糖8.2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时时刻刻都要关心自己的须糖指标,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避免发生糖尿病并发症,而糖尿病患者都会比较怕空腹血糖。因为空腹血糖是测量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