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夏季要做好2防 还要牢记2大注意事项

2019-05-25 07:59:39      

在炎热的天气,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血糖比较稳定,不容易出现波动,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对自己的血糖控制有所放松。却不知道虽然在夏季,血糖是比较稳定的,但如果糖尿病人没有注意还是会导致血糖再次上升而发生异常。所以在夏季,糖尿病人要注意,特别是要做好这两个预防。

糖尿病人在夏季要做哪两防?

一、预防脱水

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身体的新陈代谢会比较快,所排出的水分也会比较多,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让身体出现缺水的现象,尤其是糖尿病人。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身体的渴感中枢神经反应会比较慢,当身体出现缺水的现象也不能够马上感受出来,所以就极其容易让身体处于脱水的状态。所以糖尿病人在夏季要多补充水分,防止自己身体缺水而出现脱水,特别是在活动量大,出汗比较多的时候,更是要格外注意。

二、预防中暑

在夏季由于阳光比较强烈,很身体容易出现中暑的现象,糖尿病人因为身体免疫力比较弱就更容易受到阳光的照射而发生中暑,因此在夏季要多吃一些清热解暑的食物,如绿豆、苦瓜,而对于在夏季每天需要外出运动的糖尿病人来说,尽量选择傍晚或者晚上运动,这样才能够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照射而发生中暑。

糖尿病人在夏季还需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做好保暖

在夏季天气比较炎热,有很多人在室内开空调的时候就会将温度降得比较低,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的免疫力比较弱,在室内以及室外温度相差过高的时候就容易让身体着凉而让血糖上升。所以在室内开空调的时候尽量不要将温度降的过低,并且还要随着室温增加衣服做好保暖。

二、让自己的情绪稳定

在夏季很多人容易因为天气的炎热让身体出现肝火上升,大多数人在肝火上升的时候容易让自己的情绪暴躁,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情绪和血糖有着密切的关系,当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会导致血糖跟着发生波动,所以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要尽量让自己静下心,放松心态,稳定情绪,避免血糖出现波动。

总而言之,夏季虽然糖尿病人的血糖会趋向稳定,但是如果没有多加注意也容易让血糖再次上升而引发危害。所以为了让自己能够安全的度过夏季,就要做好一切注意事项,特别是做好以上这两个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夏季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夏季护理的4大指南 一定要牢记

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了,持续高温、酷暑难耐给糖尿病人的夏季护理工作带来了困难。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无论是夏季还是其他季节,都应该做好日常保健……详细>>

正值夏季 糖尿病人的日常护理要牢记这4点!

天气越来越热,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夏季,而在进入夏季的时候很多患有糖尿病的人都感觉自己的血糖比较稳定,在平时的护理也就跟着有所放松,却不知……详细>>

糖尿病人夏季如何运动?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坚持运动能够给自己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好处,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坚持运动。而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身体容易出现疲……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容易波动,这4件事情一定要做好!

随着冬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血糖开始不稳,也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就提高警惕,生怕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