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警惕并发症的可能

2019-05-23 07:48:50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血糖控制不佳是极其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发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极其危险的,因此糖尿病人要了解一些并发症所出现的症状,才能在其发生的时候能及时发现并治疗。

糖尿病人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并发症来临?

一、记忆力下降

如果糖尿病人突然发现自己在短期内的记忆力不好,并且还伴随着头痛头晕的现象要注意,这种情况的发生大多数是患者的心脑血管开始出现问题,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血液过于浓稠而让血管堵塞,进而引起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有研究调查,绝大多数糖尿病人是死于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所以在出现记忆力下降并且出现头痛头晕的现象是要警惕。

二、视力下降、眼前容易发黑

大多数二型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佳会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而在糖尿是视网膜病变发生的时候首先出现的就是视力下降,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以为自己是近视,却不知道可能是血糖控制不佳导致视网膜发生病变,另外在视力下降的同时还会感觉自己经常眼前会一阵发黑,有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及时进行眼底检查。

三、尿液中带有大量的泡沫

尿液中带有大量的泡沫,一般是糖尿病人出现肾脏病变,糖尿病肾病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它主要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尿液中含有大量的泡沫,正是因为肾脏发生病变的时候它的代谢效率会降低,就会让肾小球的滤过率降低,从而让蛋白露出,让患者在尿液中存在大量的泡沫。

四、四肢经常感觉到发麻

如果糖尿病人发现自己的四肢经常会有麻木的现象,并且对疼痛的感知能力下降时,大多数是出现神经病变,这主要是因为神经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下会慢慢出现病变,在发生这种病变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一些神经跟着失去作用,也就会出现四肢发麻,并且对疼痛感感知下降的现象。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如果发现自己存在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及时到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才能够避免出现并发症而不知道,导致并发症持续发展,最后引起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的症状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警惕糖尿病并发症的可能!

说到糖尿病,很多人会联想到它的并发症。确实,糖尿病人如果长期控制不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而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也意味着身体会……详细>>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并发症来临了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这次的血糖如果长期控制不佳就容易出现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就说明身体的器官已经受到影响,而有些并发症在早期没有明……详细>>

糖尿病人这6个器官出现异常 当心并发症来了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它主要特点是血糖高于正常水平。当然,也因为主要是血糖水平的改变,这让其在前期鲜有严重影响生……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让人们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最想知道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详细>>

得了糖尿病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症状可能是并发症的前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在治疗上要下很多的功夫,需要长期的治疗,而且无法达到治愈的效果。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有些并发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