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患有糖尿病要注意 这7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2019-05-09 08:36:07      

想要控制糖尿病,饮食的控制非常重要。有些食物含有隐藏的糖分,这些看似健康的食物可能会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造成严重破坏。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注意食物中的糖类,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是非常重要的。

患有糖尿病要注意,这7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1、果汁

果汁听起来像一个非常健康的选择,但事实并非如此。即使很多人喜欢喝果汁,果汁也不能称为健康饮料,这是因为果汁含有高含量的糖,而且纤维含量非常低,果汁的营养成分也很低,对所有糖尿病患者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禁忌。相反地,苹果,浆果和梨等水果整个吃是有好处的,这些不会突然刺激血糖水平。

2、酒精

酒精对糖尿病患者也是有害的。也许偶尔喝一两杯红酒是很好的,但是当饮酒超过一定的限度时,可能对糖尿病患者有害。酒精会干扰患者的血糖水平,使得血糖难以稳定。所以最好不要喝太多或者干脆不喝。

3、香蕉

像香蕉这样的水果含糖量很高。然而,在适量摄入的情况下,它们对糖尿病患者不会有害。如果糖尿病患者希望在饮食中加入水果,必须确保水果中的简单碳水化合物和糖伴随着纤维一起食用。

4、加工过的肉

加工过的肉多含有钠,经常食用会增加2型糖尿病患者患心脏病的风险。

5、炸薯条

炸薯条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非常高,所以这个也是糖尿病患者应该避免的食物。即使吃少量的薯条,血糖水平也容易急剧上升。有一个比较健康的选择是烤土豆片或者烤红薯片。

6、早餐麦片

谷物是一种快速简便的早餐选择。但它们的糖含量非常高,这对糖尿病患者没有好处。此外,糖尿病人还应避免食用玉米片和膨化小麦谷物,其中一些甚至含有甜味涂层和其他的添加成分,这对糖尿病患者更加糟糕。更健康的替代品是麸麦片或燕麦。

7、比萨饼

酱汁中的糖,奶酪中的脂肪和表皮中的精制面粉使披萨成为糖尿病患者最糟糕的食物之一,最好不要尝试。如果真的想吃,建议选择是那些有很多蔬菜和较少量的奶酪的薄皮披萨,这种披萨对血糖水平影响要小一些。

控制糖尿病病情或者治疗糖尿病可能听起来很简单,但事实并非那么容易。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这些食物之后都应避免食用,因为它们可能会导致血糖突然升高,这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可能是致命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想要血糖稳 这4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一些食物……详细>>

糖尿病人夏季一定要远离的3种食物 容易让血糖波动

在夏季很多糖尿病人会感觉自己的血糖比较问题,所以就会放松对糖尿病的控制,特别是在饮食方面,大多数糖尿病人以为在夏季自己的血糖稳定,就可以……详细>>

这几种食物是升糖高手 糖尿病人一定要管住嘴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如果经常食用会导致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而大多数人对于生活中很多升……详细>>

哪些食物会导致糖血糖爆表?糖尿病一定要远离这些致命食物

糖尿病的饮食控制方面是相当严格的,有很多的普遍家常食物都不能吃,特别是一些含糖分比较高的点心,吃了之后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甚至会引发人命……详细>>

糖尿病人的饮食要注意 这5种食物要拒绝!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日常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在平时没有注意饮食控制,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可能有些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