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专家专栏 > 正文

糖尿病常见有六大危害 你知晓几个呢?

2019-04-30 20:32:21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我们遇到的很多疾病都和生活的点滴有非常大的关系,很多人都是因为平时没有做好预防措施,所以才会导致疾病的出现,糖尿病当然也不例外,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怎么样才能达到预防的作用呢?

1、每天放松一刻钟

紧张的工作、生活会让人处于应激状态。“在应激状态下,人的身体进入战斗模式,血糖水平升高,随时准备行动。”杜克大学医学心理学主任理查德·瑟维特说,这会促使体内细胞出现胰岛素抵抗,血液中的葡萄糖无处可去,便会出现长时间的高血糖。因此,你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比如起床后做一会儿瑜伽或冥想、散步、听听轻音乐,还要记得做任何事前深呼吸3次。

2、每周少开一天车

有车族要在生活中抢出时间来运动。芬兰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锻炼超过4小时,或每天达到35分钟左右的人,即使体重没有减轻,患糖尿病的风险也能降低80%。

3、保证好睡眠

如果经常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也会很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出现,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耶鲁大学副教授克莱尔·亚基说:“如果你睡眠太少,神经系统会处于紧张状态,影响调节血糖的激素。”因此,除了尽量不熬夜,还应注意睡前别喝咖啡或茶,避免长时间看电视等。

4、赶紧减点肥

明显超重的人减肥5%后,即使不锻炼,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减少70%。也就是说,如果你体重80公斤,至少需要减4公斤。

5、饭前喝勺醋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研究表明:2型糖尿病或有胰岛素抵抗的人饭前喝约2汤匙醋再吃饭,血糖水平明显下降。研究负责人卡罗尔·约翰斯顿博士说:“醋酸能灭活某些淀粉消化酶,延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事实上,醋的这种作用类似于口服降糖药阿卡波糖。

6、少吃快餐和红肉

明尼苏达大学对3000名18—30岁的志愿者进行了长达15年的随访。结果发现,每周吃快餐超过2次的人和平均每周吃快餐不到一次的人相比,体重增加了4.5公斤。哈佛大学医学院布莱根妇女医院通过对3700名女性调查研究发现,每周吃至少5次红肉者比少于一次者,患2型糖尿病风险高29%。爱吃熏肉、热狗等加工肉类的人风险更高。

如果在发现早期糖尿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抓紧治疗的时间,现在糖尿病也是可以得到控制的,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热量高和糖量高的食物。而且平时要适当的放松心情,这样才能达到缓解的目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常见糖尿病足的7种护理方法

糖尿病的危害日趋严重,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最近进行的全国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令人震惊,我国无论城市还是农村,糖尿病患病率均在10%左……详细>>

糖尿病的危害你知道吗 警惕糖尿病的几种并发症

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的,糖尿病会影响心血管的健康,而且会影响患者的视力,容易导致视力模糊,糖尿病也会导致糖尿病足,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皮肤感……详细>>

糖尿病会遗传吗 糖尿病常见危害有这些

糖尿病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父母患糖尿病,那么子女患糖尿病的几率比较高,预防糖尿病在……详细>>

妊娠糖尿病你了解吗 几点危害早知道

在怀孕的期间,很多人也会遇到一些疾病的出现,所以说很多人就会遇到妊娠糖尿病这种情况,妊娠糖尿病本身就是非常危险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警惕糖尿病三大危害

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甚至会诱发视网膜病变,糖尿病也会导致白内障和青光眼的发病,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积极配合治疗,定期测量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