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控制饮食要注意 千万别犯这4个错!

2019-04-22 08:08:14      

应该有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日常需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只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才能够避免血糖受到波动,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饮食的时候容易进入一些误区,导致自己血糖出现不稳,所以糖尿病人要了解一些饮食误区,才能够让自己在控制血糖期间避免。

糖尿病控制饮食要注意,千万别犯这4个错!

一、主食不吃也没事

大多数糖尿病人为了控制自己的血糖而在主食方面格外节制,甚至有一些会认为自己不吃主食也更好,能够帮助自己降低血糖,却不知道糖尿病人在主食方面是需要按时进餐的,由于主食中含有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如果经常不吃主食容易让自己的身体能量不足而出现血糖波动,反而容易出现低血糖,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三餐要定时,只是在进食的时候可以控制摄取的量。

二、只要不吃甜的东西就可以

大多数糖尿病人认为糖尿病的发生是吃糖过多导致,因此在控制血糖的时候只要避免糖高的食物就可以,却不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多方面疾病,它不仅需要患者控制糖的摄入,还要注意脂肪油脂的摄取,脂肪油脂摄取过多会让身体的热量堆积而让血糖不稳。

三、粗粮对血糖好可以多吃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会听到医生建议适当的吃一些粗粮,可以帮助降血糖,所以有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粗粮对血糖有好处,多吃一些没有坏处。虽然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降低餐后的血糖,但如果过多的食用粗粮会导致粗粮中的物质对肠胃造成伤害,这些物质都是不容易消化,久而久之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消化不良现象。

四、水果含有糖分不能吃

有大多数糖尿病的认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所以自己在日常不能够食用水果,却不知道对于血糖稳定的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食用一些水果是非常好的,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补充足够的维生素,所以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在控制饮食的时候要避免进入以下这些误区,进入这些误区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且还容易让身体在长时间的影响下而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