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 有这4种异常说明慢性并发症在靠近你!

2019-04-29 09:10:15      

糖尿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它的发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会引起慢性并发症,这种慢性并发症的出现会让患者器官严重受损,但是有些会让患者丧失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对于慢性并发症要注意,自己身体出现一下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有可能是是慢性并发症。

糖尿病人要注意,有这4种异常说明慢性并发症在靠近你!

一、四肢麻木

四肢发生麻木多数是神经病变导致的,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而让周围神经发生病变,其中四肢麻木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如果感觉自己的四肢末端麻木还会伴随着过敏疼痛以及感知能力下降的时候就要警惕。

二、看东西模糊

长期的高血糖会让糖尿病人出现不同程度的视网膜病变,而它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看东西模糊,如果自己的视力正常而在短时间内视力急剧下降,感觉自己看东西越来越模糊的时候要警惕,大多数是糖尿病影响到视网膜导致糖尿病眼病的发生。

三、蛋白尿

蛋白尿的发生说明糖尿病人的肾脏开始出现损伤,糖尿病人最常见的的就是糖尿病肾病这种慢性并发症,肾脏病变就说明糖尿病肾病开始来临,而它在来临之前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蛋白尿。患者会发现自己的尿液中存在大量的泡沫以及白色絮状物,如果在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要及时进行肾功能检查。

四、动脉粥样硬化

糖尿病人的血管发生病变的时候就会出现动脉粥样硬化,血管是身体连接各个器官的主要通道,当血管发生病变时身体的各个动脉以及器官都会跟着出现问题,就容易引起冠心病脑血管疾病以及一些其他的疾病。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赵益业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出现会牵连至全身各个重要的组织器官,其中包括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以及糖尿病,皮肤病变等,出现慢性并发症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患者长时间的血糖控制不达标导致血管神经、微血管都出现病变,从而引发各种慢性并发症的出现。糖尿病人如果能够长期地将自己的血糖控制住,并且控制好自己的血压和血脂,同时定期对眼睛、肾脏、神经、血管等进行检查,就能够有效降低并发症出现的几率,或者是及时阻止并发症持续恶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容易让自己身体出现各种慢性病,各种慢性并发症对于自己身体来说是极其具有伤害性的,所以在日常对于自己的血管神经都要做好检查,发现自己有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就医,将并发症扼杀在摇篮中。

本文指导医生:
赵益业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脏、血管疾病;胸闷、心悸、头晕、头痛等内科...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教你察觉糖尿病慢性并发症

事实上,许多并发症的早期并无明显症状,等到患者出现明显症状到医院就医时却往往为时已晚。想要更早的发现糖尿病并发症,还是需要专科医师的体检……详细>>

糖尿病慢性并发症会带来哪些危害?

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糖尿病这种慢性疾病,可能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在生活中有一些人觉得糖尿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而且症状……详细>>

糖尿病易出现哪些慢性并发症?会带来哪些危害?

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听说过这句话。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控制,随着时间的发展就会……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常见的糖尿病慢性并发症都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葡萄糖水平慢性增高为主要临床特征的代谢疾病,此病的典型表现就是三多一少以及血糖高、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病程日久还容易引起其……详细>>

糖尿病不可怕 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才是大危机!

糖尿病是一个常见的代谢性疾病,以高血糖为特征,疾病的高发人群是肥胖人士、中老年人,这个疾病难以根治,但患者可以通过控制血糖从而延缓疾病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