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易出现哪些慢性并发症?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9-05-27 07:06:50      

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听说过这句话。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控制,随着时间的发展就会导致身体的各个器官受损而引起一系列并发症,甚至有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在严重时还会让患者的性命丧失。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对糖尿病并发症都有个大致的了解,却不知道具体糖尿病是会带来哪些并发症,而且这些并发症会给身体带来哪些伤害,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会出现哪些慢性并发症?

一、肾脏病变

糖尿病肾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糖尿病肾病主要是因为患者身体的血管出现病变导致肾功能受损,也让肾脏的血管受到阻碍而引起一系列肾脏病变,糖尿病肾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或者得到有效的控制,就会让病情持续发展,在后期病情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患者出现肾衰竭或者尿毒症,而肾衰竭和尿毒症的末期会导致患者性命丧失。

二、眼部损伤

当糖尿病人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就会让身体的一些微小血管发生病变,而眼底存在着大量的微小血管,一旦这些血管出现问题会导致视网膜发生病变,视网膜在发生病变的早期会让患者出现视力下降,伴随着病情的发展,视力下降的情况会更加严重,最终导致患者失明。

三、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糖尿病人如果血管发生病变就会让连接心脏,脑部以及身一些的一些血管,当身体的血管发生问题,血液流通也会出现堵塞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让大脑以及心脏血液供应不畅而引起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轻则会导致患者中风,严重会导致患者猝死。

四、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并发症,它在发生后严重会导致患者截肢,主要是因为血管和神经发生病变导致,在出现糖尿病足的时候患者会出现足部麻木以及伤口不容易愈等症状。而随着这些症状的发生,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让伤口出现糜烂溃疡,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皮下细胞死亡而需要截肢。

所以一旦患上糖尿病,就要积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避免这些慢性并发症的出现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会不仅出现慢性并发症,有时候也会出现急性并发症。对此,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莫伟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有酮症酸中毒、乳酸性酸中毒以及高渗性昏迷,这些急性并发症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是会让患者有性命之忧。

总的来说,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有及时采取措施将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是可以降低慢性并发症出现的几率,只是糖尿病人要根据季节来采取适合自己的控糖方案,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稳定血糖。

本文指导医生:
莫伟

莫伟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疾病。运用血管介入技术,诊治糖尿病下肢血管闭塞、糖尿病足等病...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慢性并发症会带来哪些危害?

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糖尿病这种慢性疾病,可能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在生活中有一些人觉得糖尿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而且症状……详细>>

教你察觉糖尿病慢性并发症

事实上,许多并发症的早期并无明显症状,等到患者出现明显症状到医院就医时却往往为时已晚。想要更早的发现糖尿病并发症,还是需要专科医师的体检……详细>>

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危害是什么?这3大危害很可怕!

就目前情况来说,糖尿病已成为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病种之一,也是全世界都比较关注的一个健康问题。与此同时,大家还更关心的就是糖尿病的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不可怕 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才是大危机!

糖尿病是一个常见的代谢性疾病,以高血糖为特征,疾病的高发人群是肥胖人士、中老年人,这个疾病难以根治,但患者可以通过控制血糖从而延缓疾病的……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蔬菜和水果?常见的糖尿病慢性并发症都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葡萄糖水平慢性增高为主要临床特征的代谢疾病,此病的典型表现就是三多一少以及血糖高、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病程日久还容易引起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