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5种降糖的中药 糖尿病人可以常吃!

2019-04-01 08:04:46      

糖尿病患者有很多饮食禁忌,通常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让患者非常的痛苦。虽然糖尿病患者有很多不能吃的食物,但也有不少食物对于糖尿病患者是非常好的,甚至能达到降糖的功效。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哪种食物能降糖。

有哪些降糖的食物可以给糖尿病患者食用?

1、山药

山药不甜,就糖度来说糖尿病是可以吃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山药还有降糖的功效。山药非常常见,其具有滋阴补肾和降糖的作用,对于糖尿病患者的降血糖和预防糖尿病肾病等方面都有益处。山药可以炒食,可以与黄连煎服,有清热去湿、降低血糖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山药中也含有较多的淀粉,糖尿病人食用一次不宜过量,否则容易使得血糖水平不降反增。

2、西洋参

很多体质虚弱需要补身体的人都选用西洋参来做调理补虚食物。西洋参可以补气养阴,对于气血盈亏、内热消渴的患者非常有用。糖尿病患者由于疾病的存在,体质往往比健康人群要差一些,适当的食用西洋参,不仅能增强自己的体质,对辅助降糖也有一定的功效。

3、百合

药用百合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能够帮助降糖的。当然,百合主要有养阴润肺的功效,泡茶饮用可以缓解糖尿病带来的暴躁易怒等一系列其他的症状。也可以和淡竹叶一起冲泡,日常用此代替水来喝,对改善糖尿病患者体质非常有好处。

4、枸杞

枸杞也是非常好的降糖食物,糖尿病患者可以多用枸杞泡茶喝,达到降糖的目的。除了降糖之外,枸杞对于肝肾也有很好的滋补功效。对于肾虚的患者腰酸背痛、神疲乏力等有非常好的改善作用。

5、麦冬茶

麦冬是养阴生津的佳品,常喝一些麦冬茶可以养阴止渴。而由于糖尿病患者是非常容易口渴口干的,多喝麦冬茶对于缓解口干症状非常有用。麦冬茶也可以改善人的阴虚症状,糖尿病患者将此茶来代替茶饮非常有好处。

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治疗,也需要终身的饮食方面的控制。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不妨适当的食用上述食物,在辅助降糖的同时也能帮助自己改善自己的体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糖的食物 降糖 糖尿病

这3种食物是降糖王,糖尿病人常吃利于稳定血糖!

糖尿病的发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比较麻烦的,它需要患者在平时控制好自己的饮食,调理好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够让病情稳定,有很多糖尿病人在使用药……详细>>

糖尿病人秋冬多吃蔬菜降糖效果好?5种降糖食物一定要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血糖多摄入蔬菜是好事,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在冬季,很多患者会因为身体水分不足,而且摄入的膳食纤维不多而导致便秘的出……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饮食降糖?日常可以多吃这4种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这些不能随便吃食物,怕自己随便吃食物会导致血糖不稳定,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控制血糖的同时都想通过饮食来帮……详细>>

这4种食物可以和降糖药媲美,糖尿病人可以多吃!

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特别讲究饮食,也不敢随便摄入食物,生怕自己摄入不当的食物让自己的血糖上升而引起危害,但是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这5种降糖食物要多吃!

可能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他们就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敢随便摄入食物,生怕摄入不当而让血糖发生波动。但其实……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