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人的寿命大概是多少年?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9-03-30 08:26:33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没能控制好血糖就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而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让患者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胁。因此有大多数人认为患上糖尿病后自己的寿命就会跟着减少,也有很多人疑惑糖尿病人的寿命大概是多少年?其实糖尿病人的寿命长短是根据患者血糖控制的情况以及是否出现并发症来决定的。

糖尿病人的寿命大概是多少年?

有很多人认为患上糖尿病后自己的寿命会跟着受到影响。而他们不知道的是糖尿病的发生与否并不是影响寿命主要因素,会影响寿命的主要是糖尿病所带来的并发症。因为糖尿病会导致患者出现心脏、脑、血管、肾脏等器官发生病变,而这些器官病变才是威胁患者生命的主要因素,糖尿病人如果没有出现并发症,只是单纯的患上糖尿病,接受进行科学的治疗并还且能将血糖长期稳定在正常范围内,就不会让糖尿病影响到生命,更不会让自己的寿命减短。

因此糖尿病人的寿命大概多久主要是取决于糖尿病人自己,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有及时控制血糖,并且有配合医生治疗,将的血糖长期稳定在正常范围内,那糖尿病人的寿命是和正常人一样,甚至有些糖尿病人会出现长寿。有研究调查,有40%的糖尿病人寿命高的80岁以上,由此可见,在患上糖尿病后寿命并不一定会出现影响,不过对于一些刚患上糖尿病的人来说,想要让自己的寿命延长,就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科学合理的进行治疗

糖尿病人要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治疗计划,通过按时服用药物、合理的饮食以及规律的运动等方式方法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只有血糖保持稳定才能让病情不持续发展,从而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二、要有乐观的心态

有的糖尿病人会因为对自己患糖尿病,亦血糖控制不佳而出现情绪不稳的情况,出于对疾病的担心一直焦躁不安,却不知道不良的情绪心态容易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这就使得血糖更难稳定。所以患者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只有保持乐观的心态才能让身体内环境平稳,从而够避免血糖出现波动。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最主要是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避免并发症的出现,只有避免并发症的出现才能够让自己的病情稳定,防止身体受到并发症的影响而威胁生命健康,从而达到长寿的目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保养 糖尿病的寿命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可以泡脚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很多人都知道泡脚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式,由于我们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在平时如果有经常泡脚可以让这些穴位得到按摩以及循环,从而让身体能够更加的……详细>>

糖尿病会传染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糖尿病是一类常见的慢性疾病。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当一个家庭中出现糖尿病患者时,家庭中的其它成员往往也会有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的,这是怎么……详细>>

糖尿病人吃得越少越好?真是这样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在平时想要让自己血糖稳定就要控制住自己的饮食,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吃得越少越好,认为自己吃得越少身体中的能量……详细>>

糖尿病人能活多久?看看医生是怎么说的!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得了糖尿病到底能活多久?因为糖尿病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甚至会伴随人的终身,所以有这种想法也不会很奇怪……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吃的比较多?看看医生怎么说!

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都会出现多食的现象,就连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也会出现吃得比较多的现象,因此让他们很是疑惑也很是困扰,为什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