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沙糖桔这么甜,糖尿病人可以吃吗?

2019-02-25 09:08:17      

沙糖桔在这个季节是比较常见的,它的口感比较甜,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而由于它比较甜,所以很多人认为糖尿病人不能吃沙糖桔,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只能对着它望梅止渴,但其实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自己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沙糖桔的。

糖尿病人可以吃沙糖桔吗?

相信很多人对于沙糖桔的认知就是它的味道非常甜,口感非常好,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沙糖桔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各种矿物质,而这些物质是身体必须补充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于身体有着非常大的影响,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血糖控制稳定就能够适当的吃一些沙糖桔,因为砂糖吉的升糖指数并不是特别高,它的生糖指数属于中低水平,可能沙糖桔吃起来非常的甜,但是它的含糖量只有10%,在所有水果中并不是算升糖指数比较高的一种水果,所以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沙糖桔。

另外沙糖桔里面所含的糖分主要是以果糖为主,而果糖在临床上被称为糖尿病人的健康糖,这种糖不会对血糖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另外沙糖桔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能够帮助降低肠胃对成分的吸收,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沙糖桔,还能够通过摄取沙糖桔里面的物质来帮助自己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另外沙糖桔中所含有的叶黄素是一种能够保护患者眼睛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防止眼底病变以及预防旋转病的效果。

不过糖尿病人要知道,虽然自己能够适当的吃一些沙糖桔,但是每天要尽量控制在5~6个左右,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可以将沙糖桔当作两餐之间加餐的时候食用,尽量不要选择在餐后使用沙糖桔,容易导致餐后的血糖不稳定,同时一些血糖控制不稳定的糖尿病人也不能吃沙糖桔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在生活中一些食物或者是水果吃起来虽然甜,但是它们的升糖指数并不是很高,所以糖尿病人不能一味的单靠口感来判断一种食物的含糖量,有些食物虽然吃起来不甜,但是它在进入身体后对血糖的影响是极其大的,因此糖尿病人要格外的注意,在摄取某一样食物之前要详细的了解,才能够防止自己进食不当的食物让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让人们患上了很多的富贵病,其中就数糖尿病患者较多,而患上该病饮食上需要……详细>>

端午节来临 糖尿病人可以吃粽子吗?

随着端午的到来,各种各样的粽子也渐渐上市,很多人应该都喜欢吃粽子,甚至有一些人闻到味就会感觉到特别的馋。而有研究调查,在端午后,很多糖尿……详细>>

冬季橘子很常见,糖尿病人可以多吃吗?

在冬季随处可见橘子的身影,橘子的口感酸甜,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水果,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橘子有甜的口感就以为它有过多的糖会导致自己的血糖……详细>>

土豆做成菜肴很美味,糖尿病人可以吃吗?

土豆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将土豆制作成各种菜肴的口感是非常的好,但是也有很多人都知道土豆中所含的淀粉比较高,如果食用过多……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西瓜吗?怎么放心的吃西瓜?

炎炎的夏季已经到来了,空调加西瓜是很多人凉爽夏季的标配。回到家里以后吃凉凉的西瓜或者喝一些西瓜榨的西瓜汁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糖尿病人就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