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菌菇营养高,糖尿病人多吃这几种菌菇有益

2019-02-09 07:39:04      

菌菇类食物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食物,菌菇所含的种类特别多,各种各样的菌菇中所含的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都是比较高的,在平时经常吃菌菇类食物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从而防止一些感染疾病的发生,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更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菌菇,尤其是以下这几种。

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哪几种菌菇?

一、香菇

香菇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有降血糖的作用,香菇它被称为百菇之王,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以及各种元素,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各种营养物质,同时香菇中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够调节身体糖代谢,从而起到降糖的效果。

二、猴头菇

猴头菇有养胃的效果,对于一些肠胃不是很好的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可以多食用一些猴头菇,猴头菇能够帮助降低胃酸,并且通过降低胃酸来保护患者肠胃黏膜,因此因为高血糖而出现肠胃疾病的糖尿病人在平时不妨多吃一些猴头菇。

三、平菇

平菇有改善便秘的效果,平菇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它能够帮助糖尿病人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进而防止便秘的发生。

四、杏鲍菇

杏鲍菇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脂,糖尿病人由于血液中浓稠度比较高,就容易让胆固醇上升而出现高血脂,因此多吃一些杏鲍菇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从而帮助改善高血脂。另外鲍杏菇中的各种元素也比较多,糖尿病人经常食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五、金针菇

金针菇有润肠通便的效果,由于金针菇所含的蛋白质以及膳食纤维都是比较高的,特别是它的膳食纤维是所有菌菇中最高的,它能够帮助改善身体糖代谢,还可以改善外围代为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进而帮助促进胰岛分泌,从而起到帮助降血糖的效果,同时金针菇中所含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延缓餐后血糖上升,它也是一种可以预防便秘的菌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以上这几种菌菇,这些菌菇对于糖尿病人都是有一定的好处,糖尿病人在平时多吃一些可以起到降血糖,也能够提高自己免疫力,因此在平时可以让自己的餐桌上多出现这些菌菇,让这些菌菇能够帮助自己控制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可多吃的菌菇 菌菇 糖尿病

春季易病菌感染,糖尿病人做好这4点能防止病菌侵袭!

在春季比较潮湿,很多细菌也随之而来,而糖尿病人因为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弱,就容易让细菌侵入而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非常担心自己……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几种蔬菜吃太多易引起血糖上升

很多人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蔬菜,认为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水分,而虽然糖尿病人在日常多吃蔬菜……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瓜果好,特别是这3种应常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经常吃瓜果蔬菜对身体有好处,还可以帮助稳定自己的血糖,但是生活中的瓜果有很多,糖尿病人要知道并不是全部可以吃的……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粗粮未必有益

都说吃粗粮能够帮助糖尿病患者降糖,但是并不意味着顿顿吃粗粮对糖尿病患者就是有益的,糖友吃粗粮也要有讲究的吃,下面让小编为你说说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并非绝症!营养师建议糖尿病人多吃5类食物

生活当中总会见到一两个朋友是糖尿病患者,特别是肥胖的中老年人更容易患糖尿病。很多人觉得患上了糖尿病就好像得了绝症一样悲观消极,其实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