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几个习惯容易导致餐后血糖上升,你还不快改!

2019-02-12 09:01:30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都是判断自己血糖是否稳定的一个依据,其中餐后血糖更是特别重要的,如果餐后血糖不稳定,糖尿病人出现并发症的几率就会增加,而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的一些饮食习惯导致餐后血糖容易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看看自己是否存在这些饮食习惯,如果存在就要及时改掉,才能够让自己的餐后血糖稳定。

糖尿病人哪些饮食习惯容易导致自己餐后血糖上升?

一、进食量没有固定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吃饭的时候,所进食的量都没有固定,一般都是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或者是在没有胃口的时候就不想吃,却不知道进食的量不固定会让自己的胰岛细胞负担一会重一会轻,就容易导致血糖跟着出现波动。

二、餐后吃水果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餐后喜欢吃水果,他们认为餐后来一点水果可以可以给自己油腻的胃解腻,却不知道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餐后本身就容易导致血糖上升,如果在餐后还进食水果,就容易让水果中的果糖被肠胃吸收而导致餐后血糖快速上升,因此糖尿病人不要在餐后吃水果,尽量将水果当作两餐之间的加餐食用更好。

三、大量吃粗粮

很多糖尿病人认为粗粮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因此在每餐吃饭的时候都会进食大量的粗粮,却不知道粗粮在如果进食过多也是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出现,而且有一些粗粮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也是挺高的,如果没有节制的进食也是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

四、有营养的食物就多吃

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平时只要不摄入高脂肪、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即可,而对于一些营养比较高的食物就可以多吃,因此他们在平时就经常将牛奶当水喝,或者是大量的吃鱼肉、虾肉,认为这些食物中所含的热量以及油脂比较少,多吃对血糖没有影响,不知道这些有营养的食物中所含的蛋白质都是比较高的,而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是有限的,如果摄取过多的蛋白质就会让身体的能量超标,也就容易导致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如果发现自己的餐后血糖容易出现上升的现象就要检查自己是否存在以上这些饮食习惯,如果发现自己有存在这些习惯,就要及时改掉采取正确的饮食方式,才能够避免自己餐后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个习惯会导致血糖上升,要改掉!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他们很多在发现糖尿病后都有按时服用药物,也有严格的控制着自己的饮……详细>>

糖尿病要重视餐后血糖!这几个方法让餐后血糖不再高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控制是最为重要的事,想要知道自己血糖控制的好不好,就要通过测量血糖来了解。很多糖尿病患者都重视空腹血糖,而不重视……详细>>

血糖上升一定是糖尿病?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血糖上升就一定是患上糖尿病,有大多数人在监测到自己的血糖超出正常范围就认为自己患上糖尿病,但其实并不是这样,血糖上升并……详细>>

为什么餐后血糖会比空腹血糖低?主要是这几个原因

在糖尿病早期,很多患者会出现餐后血糖值比空腹血糖值高的现象,这是因为空腹的时候身体没有热量摄入,所以不会影响到血糖。而餐后因为有食物热量……详细>>

什么是餐后血糖?餐后血糖控制不好容易出现并发症?

相信很多人在监测血糖的时候,都会比较注重空腹血糖,特别是糖尿病人在血糖高的时候都会定期监测,以为自己只要控制好空腹血糖就能够防止并发症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