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要注意这3点,治疗效果会更好!

2019-02-09 07:29:19      

有很多糖尿病人会采取胰岛素进行治疗糖尿病,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使用胰岛素进行治疗的时候都会忽略一些重要点,特别是以下这几点,他们大多数以为只要将胰岛素注射到身体里就可以,而其他可以不用理会,却不知道注射胰岛素也是有特别的讲究,如果没有做好注意事项也是会影响到胰岛素的效果。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要注意哪三点?

一、使用预混胰岛素前要将药液摇均匀

预混胰岛素顾名思义指的就是两种1胰岛素联合起来制作而成的,因此糖尿病人在使用这种胰岛素之前一定要将胰岛素摇匀,因为这种胰岛素在进食的状态下会有沉淀的现象,如果没有摇均匀就容易让下面沉淀的药液不能注射到身体里,就会影响到胰岛素的效果。

二、要注意胰岛是否在存在漏液现象

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注射胰岛素后拔出针头时会有药液从针头处滴出,这主要就是胰岛素存在漏液的现象,由于糖尿病人在使用胰岛素的时候是严格要求使用的单位要足够,如果出现漏液的现象,就容易让使用的单位不足而导致效果被影响,因此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要讲究方法,在拔出针头时要慢,在注射后停留一下再慢慢的拔出,就能够降低药液漏出的现象。

三、注意注射笔芯是否出现变色的现象

有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使用胰岛素的时候,胰岛素的笔芯有出现变色的现象,这主要是跟血液从针筒逆流到笔芯以及药液所剩的多少有关系,如果发现自己的血液进入笔芯或者是药液出现变色的现象,就不能够使用这只变色的胰岛素,不要感觉因为浪费而不肯扔弃,这种胰岛素一旦使用后不仅不会起到效果,有时候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就要及时丢弃并且开启新的胰岛素,才能够保证胰岛素的效果达到最佳。

温馨提示,胰岛素注射治疗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治疗糖尿病方法,很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采取胰岛素注射来进行治疗,但是他们大多数在采取胰岛素治疗的时候都没有做好注意事项,导致胰岛素的效果大打折扣,因此在平时注射胰岛素的时候要注意以上这三点,只有做好注意事项才能够让胰岛素的效果发挥到最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胰岛素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 注射胰岛素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对于胰岛素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不陌生,甚至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需要进行胰岛素注射来维持自己的血糖水平,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容……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要注意,这3个忠告你应该牢记!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使用药物是必须的,只有使用降糖药物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从而防止血糖给身体带来伤害。而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口服降糖……详细>>

消瘦糖尿病人更应注射胰岛素

消瘦的糖尿病人一般首选磺脲类或胰岛素治疗。当然,医生还会根据安全性、年龄、糖尿病病程等因素综合考虑,制订更加合理的个体化方案。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注射胰岛素应牢记这5个“不”!

生活中有不少糖尿病人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都只是单纯的注射,而没有注意好一些其他事项,却……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注射胰岛素应坚持这5个“不要”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需要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都没有按照合理的注射方法来进行,导致在注射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