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糖尿病人注意,注射胰岛素应牢记这5个“不”!

2019-01-21 00:26:52      

生活中有不少糖尿病人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都只是单纯的注射,而没有注意好一些其他事项,却不知道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也是需要特别的注意,要注意以下这五个不不能少,才能够让胰岛素发挥最大的功效。

糖尿病人注意,注射胰岛素应牢记这5个不!

一、胰岛素剂量不能少

有些糖尿病人以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后就自己随便减少胰岛素使用量,这样反而让自己的血糖出现上升,糖尿病人注射血糖稳定后,也需要正常的使用胰岛素,不能够因为血糖高血糖稳定而随便减掉胰岛素使用量,这样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出现上升。

二、不要怕

有一些糖尿病人每天需要注射四次左右的胰岛素,而在注射时所出现的疼痛会导致很多患者排斥注射胰岛素,也就让自己的血糖也受到影响。其实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要放松心情,不要抱有恐惧的心理。并且选择适合自己的针头,采取正确的注射方法,就能够让自己在注射时所出现的疼痛降低。

三、不放冰箱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未开封的胰岛素需要放入冰箱冷藏,因此胰岛素笔也需要放入冰箱,却不知道已经开封的胰岛素笔是不能够进入放冰箱的,一般只要不暴晒,放在常温下保存就可以,如果经常将胰岛素笔放在冰箱,会因为受到温度的影响而导致在注射时的精准度变差。

四、不盯一处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没有轮流替换,总是反复注射一个部位,却不知道反复注射一个部位会导致脂肪增生的出现,而脂肪增生的出现会让胰岛素不能够被皮肤组织完全吸收,也就会影响到胰岛素的使用效果,因此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要轮流替换部位注射,特别是一些每天需要多次注射的一糖尿病人。

五、不重复

有些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后看见针头没有什么破损就反复使用,但是胰岛素针头的使用是不能够超过三次,如果重复使用超过三次以上就会让针头出现卷曲和倒刺,这样会导致在注射的时候出现疼痛,也容易影响到注射效果。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要注意这五个不,只有做好注意事项,才能够让胰岛素的功效发挥到最好,从而让自己的血糖更加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胰岛素的禁忌 注射胰岛素 糖尿病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对于胰岛素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不陌生,甚至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需要进行胰岛素注射来维持自己的血糖水平,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容……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这4个饮食要点应牢记!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对于饮食并没有特别的注意,却不知道在注射胰……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要注意,这3个忠告你应该牢记!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使用药物是必须的,只有使用降糖药物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从而防止血糖给身体带来伤害。而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口服降糖……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注射胰岛素应坚持这5个“不要”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需要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都没有按照合理的注射方法来进行,导致在注射胰……详细>>

消瘦糖尿病人更应注射胰岛素

消瘦的糖尿病人一般首选磺脲类或胰岛素治疗。当然,医生还会根据安全性、年龄、糖尿病病程等因素综合考虑,制订更加合理的个体化方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