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这3种糖尿病眼病会导致失明,一定要警惕!

2019-02-09 07:30:21      

糖尿病远并是糖尿病常见的一种并发症,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在控制血糖期间没有注意保护好自己眼睛导致糖尿病眼病的发生,而糖尿病眼病在发生的时候会让患者的视力下降严重,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失明的现象,特别是以下这三种糖尿病眼病,糖尿病人要对它有所了解,并且在日常加以重视。

哪三种糖尿病眼病会导致患者出现失明?

一、视网膜病变

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糖尿病眼病之一,也是属于微血管病变有并发症,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管病变,在发生血管病变的时候就会让视网膜血管出现循环障碍,而随着患者糖尿病的发展,视网膜小血管会出现硬化破裂的现象,在发生破裂的时候就会让血液进入玻璃体腔内,从而让患者的视线被挡住,导致出现视力下降的现象,而且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时,就会让患者大片的视力被物质所遮挡从而出现失明,对于视网膜病变的发生患者要及早进行激光治疗,很多患者对于激光治疗比较排斥,认为自己的视力还没有下降到严重的程度是不需要进行激光治疗的,其实及早的进行激光治疗是可以帮助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患者保护视力,避免视力持续下降而导致失明的发生。

二、白内障

白内障多数是出现在一些老年人的身上,而如果是糖尿病人,白内障的发生也有可能出现在一些年轻人的身上,它也是属于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由于糖尿病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眼睛的晶状体浸泡在血糖高的状态下,会让晶状体的代谢发生障碍,从而导致眼睛的一些代谢产物聚集在一起,也就让晶状体逐渐混浊,从而出现白内障。在刚开始出现白内障的糖尿病人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就会让自己的晶状体在数月内发展为完全混浊,也就会让视力完全丧失。对于出现白内障的糖尿病人来说,在感觉自己的视力混浊程度影响到自己的生活时,就要及时采取手术进行治疗。

三、青光眼

糖尿病性青光眼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而导致自己的视网膜出现供血以及供氧不足,从而导致视网膜和虹膜产生新生血管,在产生新生血管后,虹膜周边会和新生血管发生黏连,进而在眼睛内形成一个假角,就会让眼压上升而形成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新生性青光眼在发生的时候患者在早期没有特别的不适感,而当这病情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后,患者就会出现头疼以及看东西模糊等现象,而在休息过后这些症状又会自行消失,很容易被患者认为是视力疲劳导致,新生血管青光眼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眼压比较高导致,因此在发生后患者要及时控制好自己的眼压,才能够避免病情持续发展而让自己出现失明。

温馨提示,以上这三种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并发症,这三种眼病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就容易让患者的视力完全丧失,因此在发生这些糖尿病眼病的时候要及时采取相关的措施,及时控制住病情,避免让自己的视力持续下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失明的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

糖尿病眼病有失明风险?这3类糖尿病人要警惕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旦发病需要服用药物并且调整生活方式,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若血糖反复波动会导致各种并发症,其中糖尿病眼病是常……详细>>

糖尿病眼病手术要注意什么?一定要注意这3点!

持续性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对视力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引起眼底出血、视网膜病变以及青光眼和白内障等,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必须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详细>>

糖尿病眼病易致盲,预防糖尿病眼病应做这4点!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都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详细>>

糖尿病人的眼睛出现这3种情况,应警惕糖尿病眼病!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容易出现糖尿病眼病,而一些患者在出现糖尿病眼病后并不知道,由于他们并不了解糖尿病眼病发生后会出现哪些症状,所……详细>>

糖尿病眼病严重吗?预防糖尿病眼病应牢记这3个重点!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就包括肾脏、心脏、足部、眼部等部位,其中糖尿病眼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有很多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