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手术治疗 > 正文

糖尿病眼病手术要注意什么?一定要注意这3点!

2019-08-07 07:50:51      

持续性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对视力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引起眼底出血、视网膜病变以及青光眼和白内障等,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必须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延缓失明的进程。

糖尿病眼病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

1、选择正确的手术方式

当糖尿病患者的视力在0.4的时候再进行手术。随着医学的发达,白内障人工晶状体植入手术和超声乳化摘除手术,不仅仅能够减少手术,给身体带到创伤,同时也提高了疗效,缩短了手术的时间,能够彻底的摘除一些病变,降低了视力上的痛苦。有大部分的患者在视力障碍初期,通过手术的方式恢复了视力,而且改善了生活质量。

2、提前要做全面的检查

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身体代谢出现了异常,所以在做手术前必须要做全面的检查,这样才能够降低手术的风险,糖尿病患者做手术的风险比正常人高出很多,增加了出现感染及出血的几率。患者在做手术前需要做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以及心脏功能检查,经过医生全面评估各项指标之后在判断是否进行手术。手术前只有全面了解患者的身体情况,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才能够保证手术的安全性。另外要警惕糖尿病所引起的其他眼部疾病,这样能够预防手术后的并发症而且能够正确的预测手术后的疗效。

3、手术越早越好

当出现糖尿病白内障应该尽早的做手术。糖尿病一般会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的病变以及对眼睛其他的损害。患者需要3~6个月做一次眼科检查,这样能够阻断糖尿病眼病的发展。当患上白内障之后,不仅会对视力带来一定的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到对眼底的检查以及治疗。因为患者的晶状体已经浑浊,阻断了光线的进入。白内障患者必须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减少对视力所带来的伤害,同时也能够去除糖尿病给视网膜带的病变。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做完眼部手术之后,必须要做好护理,工作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定期去医院检测血糖、血压及血脂。要掌握正确使用眼药水的方式,当眼睛出现红肿以及出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不能长时间的玩手机以及电脑。当眼睛瘙痒时不能用手直接去揉搓,不然会让细菌趁虚而入,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有充足睡眠,多吃富含维生素a比较丰富的蔬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眼病易致盲,预防糖尿病眼病应做这4点!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都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详细>>

这3种糖尿病眼病会导致失明,一定要警惕!

糖尿病远并是糖尿病常见的一种并发症,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在控制血糖期间没有注意保护好自己眼睛导致糖尿病眼病的发生,而糖尿病眼病在发生……详细>>

患了糖尿病眼病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它对患者的危害很大。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糖尿病眼病就是其中的一种。经研究,饮食对于患者的康复……详细>>

糖尿病眼病是什么?主要包括这5种类型,要注意防范!

糖尿病眼病是由于血糖过高引起有的一种眼睛病变,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还会有致盲的风险。发生后可能会引起并发症。有数据显示,有近一半的糖尿病患……详细>>

糖尿病眼病严重吗?预防糖尿病眼病应牢记这3个重点!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就包括肾脏、心脏、足部、眼部等部位,其中糖尿病眼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有很多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