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经常吃粗粮,血糖为什么还不稳定?因为你犯了这几个错!

2019-02-10 07:45:34      

相信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饮食的期间医生会建议患者多吃一些粗粮,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也会听从医生的吩咐经常进食粗粮,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经常进食粗粮后发现自己的血糖不能够稳定,这让他们特别的疑惑为什么会这样,其实经常吃粗粮而血糖不稳定,可能是跟这几个原因有关系。

经常吃粗粮血糖为什么还不能够稳定?

一、进食过多

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各种营养元素,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就会将粗粮当作三餐来食用,却不知道粗粮摄入过多也是容易造成血糖不稳定的,虽然粗粮中所含的粗纤维比较高,但是有些粗粮也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在平时吃得过多也容易导致血糖上升,另外有些人将粗粮当做主食来食用,就会让身体其他能量不足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这样就容易让血糖发生波动。

二、选错粗粮

目前在市场上常见的粗粮有燕麦、荞麦以及大麦等,这些粗粮对血糖的影响是比较小的,但并不是所有的粗粮对血糖都没有影响,如小米、黄米等粗粮,而这些粗粮对血糖的影响比吃精细米的影响还要大,如果食用不当就容易导致血糖值上升。

三、烹饪的方式错误

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粗粮直接烹饪后食用比较难以下咽,就喜欢降粗粮研成粉末后用开水来冲服食用,却不知道这是一种错误的食用方法,因为粗粮在经过加工后里面的物质会被大量的破坏,另外再加工后进入身体就容易被肠胃所吸收,就容易导致血糖上升。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烹饪粗粮的时候喜欢粗粮烹饪的过烂过稠,感觉这样粗粮的口感能被提起高,也能够让自己容易吃一些,但是这样烹饪虽然能够提高粗粮的口感,但是如果粗粮煮得过烂或粘稠,就容易让身体消化吸收,也是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不要单纯的以为自己有经常吃粗粮,血糖就一定能够稳定,有时候选择烹饪的方式不对或者是选错粗粮的种类都是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定,因此糖尿病人在选择粗粮的时候要注意,要选择一些对血糖没有影响的粗粮,并且采取正确的烹饪方式,这样才能够让粗粮帮助降低自己的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粗粮的误区 粗粮 糖尿病

为什么顿顿吃粗粮血糖还是飙升?主要是你犯了这4个错!

大部分糖尿病和饮食有关,高糖分和高脂肪饮食是引起血糖升高的主要因素。一旦确诊糖尿病,很多患者会非常在意自己的饮食,甚至天天吃粗粮和锻炼。……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吃粗粮好不好?快看看专家的建议

相信很多人应该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需要控制自己的饮食,控制饮食能够起到稳定血糖的效果,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自己的饮食也是格外的注意……详细>>

糖尿病老是血糖不稳定?很有可能你犯这几个错!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有按时服用药物,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但是自己的血糖还总是不能够得到稳定,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奇怪,也特别……详细>>

坚持走路血糖还是不稳定?看看是不是犯了这4个错!

糖尿病这种疾病是需要终身治疗的,在饮食上也应该加以控制,同时辅助以运动,这样血糖会被控制的很好,也不至于早早的就得了糖尿病并发症。很多糖……详细>>

糖尿病人一直用药也血糖不稳?可能你犯了这几个错!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需要服用药物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服用药物控制而血糖总是不能得到稳定,这让他们特别奇怪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