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患上糖尿病性脂肪肝,这3大治疗误区应避免!

2019-01-25 00:47:28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或者是长期属于高血糖的状态,就会让身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糖尿病性脂肪肝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特别是一些本身肝脏不是很好的糖尿病人,就更容易受到血糖波动的影响而出现糖尿病性脂肪肝。而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出现糖尿病性脂肪肝的时候,要让自己远离这几大误区,才能够让自己正确的治疗。

患上糖尿病性脂肪肝不能有哪几大误区?

一、脂肪肝没有什么伤害,治疗不治疗没有所谓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早期出现脂肪肝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别临床症状,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脂肪肝对身体没有伤害,也就不够重视,却不知道脂肪肝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控制,容易让脂肪肝发生病变,而且在这种状态下的肝脏要比一般肝脏更容易受到各种病毒的伤害,而且脂肪肝的发生和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糖尿病人要知道,不管脂肪肝有没有出现症状,都要及时进行治疗。

二、脂肪肝是治不好的

由于一些患者在使用多种药物后脂肪肝仍然存在,因此就悲观的认为脂肪肝是一种治疗不好的疾病,但其实脂肪肝是一种可以治疗的疾病,只是有些脂肪肝的治疗时间需要比较长,或者是一些糖尿病人在发现脂肪肝的时候已经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所以只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就能够将脂肪肝治疗好。

三、肥胖的糖尿病性脂肪肝患者应该多吃水果少吃肉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出现脂肪肝是因为脂肪摄入过多导致,因此在查出自己患有脂肪肝后就认为自己应该多吃水果少吃肉,但其实这并不是正确的,因为水果中也是很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人如果经常食用水果也是会导致血糖不稳定,只有做到营养均衡科学搭配,才能够让自己血糖稳定。另外如果摄取的脂肪不够容易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也就容易因为营养不良而让脂肪肝加重。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如果自己患上糖尿病性脂肪肝,对于以上这些误区认清,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在治疗脂肪肝的时候有着错误的理解,导致自己采取错误的方式进行治疗,这样反而对自己治疗疾病没有好处,还容易加重病情,也会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性脂肪肝患者 五大综合治疗措施

糖尿病性脂肪肝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体内葡萄糖利用减少,脂肪分解代谢加速,血中脂肪酸增多,使得大量的脂肪酸被肝脏摄取,并以脂肪的形式……详细>>

糖尿病性脂肪肝 早防早治

积极治疗糖尿病就是预防脂肪肝发生的最佳方案;合理地控制糖尿病可改善脂肪肝患者的预后;同样,适当地治疗脂肪肝,亦有助于血糖及糖尿病并发症的……详细>>

糖尿病性脂肪肝怎么饮食

植物油类对降血糖有帮助吗,糖尿病患者如何降糖,植物油类对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糖尿病患者脂肪肝的发病率高 糖友如何躲开脂肪肝?

糖尿病与脂肪肝的关系非常密切,两者之间可互为因果。糖尿病人同时患有脂肪肝,临床上要引起高度重视,治疗上也要采取个体化的措施。在正常情况下……详细>>

脂肪肝患者更容易发生糖尿病?脂肪肝导致的糖尿病该怎么办

肝脏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长时间对肝脏伤害导致肝脏发生脂肪肝。而有调查显示,脂肪肝患者发生糖尿病的几率更高,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