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豆制品营养高,糖尿病人常吃这2种豆制品有好处

2019-01-25 07:13:57      

豆豆制品是生活中一种营养很高的食物,它的主要成分是大豆,而大豆中含有的营养成分是比较高的,在平时如果多摄入一些豆制品可以帮助身体补充各种元素。但是生活中有一些人认为豆制品营养高,所以糖尿病人不能够随便吃,却不知道豆制品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糖尿病人多吃有极大的好处。

糖尿病人多吃豆制品有哪些好处?

一、帮助减肥

大多数糖尿病人有着肥胖的现象,因此减肥是很多糖尿病人需要做的,减肥能够帮助自己的体重不会过重而导致血糖不能被控制,而豆制品中含有各种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它的热量比较低,糖尿病人在进食后容易有饱腹感,就能够防止糖尿病人在吃饭的时候进食其他过多高热量的食物,从而帮助有效消耗能量,控制体重。

二、保护骨骼

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它也是患者补充钙质的主要来源之一,而由于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钙质的大量流失而缺乏钙质,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豆制品来给身体补充钙质,防止骨质疏松的出现。

三、帮助保护心血管

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不饱和脂肪酸在进入身体后可以促进心脑血管的健康,从而帮助糖尿病人防止动脉硬化以及高血脂等并发症的出现。

四、帮助控制血糖

豆制品中含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是一种可以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不容易被身体吸收,而且还有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防止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预防便秘出现。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哪些豆制品?

一、豆浆

豆浆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都会将豆浆当做早餐来饮用,糖尿病人也可以在早上喝一杯豆浆,豆浆中的热量比较低,营养比较高,而且容易被身体吸收,在进入身体后,可以帮助改善患者身体胰岛素的敏感性,也就能够帮助促进胰岛素分进,进而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二、豆腐

豆腐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豆制品,它的热量低,营养比较高,可以将豆腐当做每天的主食菜肴来摄取,不仅能够提高饱腹感,还能够防止自己摄入其他过脂肪热量高的食物。

温馨提示,豆制品的营养比较高,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来帮助自己控制血糖,但是也要知道的是虽然豆制品热量低,营养高,但在但是患者在摄取的时候也要搭配主食,不要以为单吃豆腐制品就能够让自己饱腹,只有科学合理的搭配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常吃豆制品的好处 糖尿病 豆制品

糖尿病人吃豆类食物好?特别是这5种豆制品!

说起豆制品大家都不陌生,也都知道豆制品所含的营养是非常高的,而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豆制品,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以下这几种豆制品是可以经常食……详细>>

糖尿病人的专属美味降糖食物:豆制品

豆制品是大家公认的、营养丰富,被称为“植物肉”,适用于一般糖尿病友,但对某些有并发症的病友不利 。豆类按营养成分通常分为二类,一类是大豆……详细>>

糖友对豆制品情“豆”初开

豆类及其制品的血糖生成指数均较低,为20~30左右,能改善血糖生成反应。大豆的膳食纤维含量较高,食用含纤维的豆类食品可以延缓糖的吸收、降……详细>>

豆制品能改善血糖 但糖友摄入过多伤肾

豆类、豆制品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非必需氨基酸,适量食用,能改善血糖生成反应,但长期大量食用,不仅会引起肾小球损伤和硬化,出现蛋白尿,而……详细>>

豆制品如何吃有降糖效果

在选用豆制品时必须注意其与动物性蛋白食品量上的搭配。大豆中蛋白质含量丰富,大豆蛋白质的结构与肉接近,其所含的脂肪多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对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