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喝酒易导致低血糖,喝前补糖很重要!

2019-01-14 01:20:50      

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有喝酒的习惯,特别是在应酬的时候,更是喜欢喝酒应酬。却不知道喝酒容易影响到自己的血糖,容易导致自己发生低血糖,而又由于在喝酒的时候出现低血糖症状容易和醉酒的症状相似,所以很多患者容易忽略,导致危害出现。因此,糖尿病人要记住,喝酒前适当补充糖分。

为什么喝酒容易导致低血糖发生?

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酒精在进入身体被肝脏代谢就会转变成乙醇,然后再被继续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而被分解出现的乙醇就会会身体血液所吸收,就容易刺激胰腺分泌大量的胰岛素,这样就会让身体的糖分被大量的吸收,也就会导致低血糖的出现,也就会出现相关低血糖症状,一旦发生低血糖症状,就会导致患者出现低血糖反应,甚至会让患者进入昏迷。

而糖尿病人在发生酒后低血糖的时候所出现的症状和醉酒的症状相似,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忽略,也容易误认为是醉酒反应,从而导致低血糖的持续发展而发生更严重的症状,甚至有些因为耽误抢救时间而导致有生命危险。

有医生指出,当糖尿病人低血糖发生昏迷如果超过6个小时,就会让患者的中枢神经被损伤,也会出现严重脑水肿,会给患者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性,因此糖尿病人在喝酒的时候要注意,在发生类似醉酒的症状是不要马上判断醉酒,要监测自己的血糖,看是否是出现低血糖,才能够让自己及时被抢救。

而酒后低血糖是可以预防的,糖尿病人在喝酒前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糖分食物,或者是摄入一些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可以让自己身体能量充足而防止低血糖的出现,另外在喝酒的时候不要喝的太快,也容易让肠胃迅速消化而被肝脏分解,就更容易发生低血糖,也会因为摄入过多酒精而让胰岛素大量的分泌,这样就更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快速出现。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喝酒容易造成低血糖,因此在日常喝酒的时候要注意,尤其是应酬的时候,不要以为自己血糖稳定就可以过多的摄入酒精,如果没有注意,就会让血糖发生波动导致低血糖出现,也就容易给自己身体造成伤害,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喝酒前补糖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喝酒易致低血糖

老年糖尿病病人由于常并发神经病变,合并心、肝、肾功能不全等,因此发生低血糖时症状常不典型,可能被忽视,容易导致严重后果。详细>>

糖尿病人喝酒易出现低血糖,喝酒前吃一些糖很有必要!

可能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工作需要而经常应酬,而在应酬期间就需要喝酒,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喝酒容易发生低血糖,导致低血糖症状的出现,……详细>>

糖尿病患者喝酒能降血糖吗?你想多了,当心导致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或许都听说过低血糖这个并发症,也都了解过低血糖的诱因,知道饮酒是低血糖的诱因之一。很多人对此非常的兴奋,觉得既然喝酒能够诱发低……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避免低血糖

许多人会误认为,治疗糖尿病只需避免高血糖就可以的了。其实不然,低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危险,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 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预防低血糖

对于众多糖尿病患者来说,低血糖是一种急性并发症,特别是对于靠注射胰岛素来控制糖尿病的患者。低血糖的危害性远远超过高血糖,其原因是低血糖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