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喝酒容易导致低血糖,做好这5点可以防止!

2019-01-14 01:17:13      

有很多糖尿病人要喝酒的习惯,特别是一些在平时应酬的时候,更是需要通过喝酒来联络以及谈成业务,有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喝酒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低血糖在发生后会让糖尿尿病人陷入危险,因此糖尿病人在喝酒的时候要做好以下这几点可以防止低血糖的出现。

糖尿病人喝酒要做好那几点防治低血糖?

一、选择喝酒时间

一般来说,每天下午2点后喝酒比较安全的,因为糖尿病人在上午的时候身体分解酒精的物质存在比较低,就容易被身体吸收,而在下午喝酒的时候会因为身体这些分解酒精的物质浓度比较高,就不会让身体更快的吸收酒精,也就能够防止酒精对肝脏等心脑血管的伤害。

二、控制喝酒量

不管是哪一种酒中含有一定的热量,糖尿病人在喝的时候要注意摄入的量,切记不能够大量的喝,大量的喝会让身体快速的分解酒精,从而让血液中的血糖出现上升,也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

三、喝酒前要吃些食物

由于空腹喝酒会导致低血糖的出现,因此在喝酒前如果摄入一些碳水化合物比较高的食物,可以让身体储存好糖,这样在喝酒的时候就能够让身体有足够的糖被胰岛素分解,也就能够防止低血糖的出现,从而降低酒精对肝细胞的伤害

四、选择一些食物搭配

由于酒精在进入身体后分解需要多种物质和维生素来参与,而酒的度数越高,所需要的维生素以及物质就越多,因此在这个时候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搭配一些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摄入,可以摄入各种新鲜蔬菜和新鲜鱼肉以及瘦肉等,可以提高身体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这样能够帮助身体快速分解酒精而让酒精排出体外。

五、适当的吃一些解酒的食物

对于一些酒量比较差的糖尿病人来说,在喝酒前可以吃一些解酒的食物,如芹菜、牛奶、绿豆汤等,这些食物有着一定的解酒作用,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抵抗身体对酒精的吸收,也能够防止低血糖的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喝酒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从而让血糖出现波动,因此在平时喝酒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最好能够不喝酒就不喝酒,这样才能勾引你就请给血糖带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 糖尿病 低血糖

糖尿病人喝酒易致低血糖

老年糖尿病病人由于常并发神经病变,合并心、肝、肾功能不全等,因此发生低血糖时症状常不典型,可能被忽视,容易导致严重后果。详细>>

糖尿病人喝酒易导致低血糖,喝前补糖很重要!

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有喝酒的习惯,特别是在应酬的时候,更是喜欢喝酒应酬。却不知道喝酒容易影响到自己的血糖,容易导致自己发生低血糖,而又由……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容易出现低血糖,做好这3点能预防!

低血糖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控制血糖过度而引发低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的低血糖是出现在半夜,而在半夜的时候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低血糖,发生低血糖应做好5大急救措施!

低血糖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控制血糖过度,或者是饮食控制过度而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快,从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