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糖尿病容易发生低血糖,特别是这4种情况应警惕!

2019-01-03 07:33:24      

相信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出现过低血糖的症状,而当出现低血糖症状的时候都会感觉到不适,有些会出现头晕无力、四肢发抖等症状,甚至一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休克,由于低血糖的发生比高血糖更加危险。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预防低血糖,特别是要注意在以下这四种情况的时候容易发生低血糖,所以要格外警惕。

哪四种情况容易发生低血糖?

一、药物使用不当的时候

一般来说,很多糖尿病人会通过服用降糖药或者是注射胰岛素来让血糖下降,而有些患者为了让自己的血糖快速下降而使用过量的药,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出现低血糖,特别是注射胰岛素的患者,如果没有把握好胰岛素的使用量,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

二、过量运动的时候

由于运动是帮助糖尿病人血糖的主要方法之一,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在平时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有些患者以为自己只要加大运动量,就可以让血糖更加稳定,却不知道运动量过大会让自己消耗的能量过多,也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

三、饮食不合理的时候

有一些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要控制血糖,就要控制自己的饮食量,甚至有一些会为了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不吃主食,却不知道不吃主食会让自己身体的能量不足而引发低血糖的出现,或者是摄入的食物不够导致自己的能量被消耗而出现营养不良,也就容易导致低血糖发生。

四、喝酒的时候

糖尿病人可能不知道的是过量的喝酒也是导致低血糖发生的原因之一,由于酒精会影响到身体血糖的代谢,特别是一些糖尿病人喜欢空腹喝酒,而在空腹喝酒的时候更容易引发低血糖,另外有些患者在喝酒的时候,就会因为喝酒过多而让自己有饱腹感,也就会减少食物的摄入量,这样也会让身体的能量不足而发生低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以上这四种情况下就容易出现低血糖,低血糖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要特别的注意,在自己发生这些低血糖症状的时候要及时监测血糖并且及时补充高糖食物,这样能够缓解自己低血糖的症状,从而防止低血糖让自己出现意外或者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易发生低血糖的情况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友容易发生低血糖 出现颤抖心慌需警惕

糖尿病患者由于激素对抗调节反应广泛受损,故容易发生低血糖。低血糖的症状可分为“轻度症状”、“中度症状”、“重度症状”及“未察觉症状”。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低血糖,发生低血糖应做好5大急救措施!

低血糖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控制血糖过度,或者是饮食控制过度而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快,从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却……详细>>

老年糖尿病患者警惕夜间低血糖的发生

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来说,一个很大的难题就是他们容易发生夜间低血糖。我们说糖尿病病人要控制血糖,一般情况下大家都觉得是指控制血糖不要过高。……详细>>

老年糖尿病发生低血糖 如何治疗?

低血糖的反应主要表现为有极度饥饿感、冷汗、全身乏力、眩晕、心悸等症状。而低血糖引起的偏瘫上述症状一般不明显,而是突然出现反应迟钝、浅昏迷……详细>>

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应怎么急救? 应怎么预防低血糖?

糖尿病是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慢性疾病,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是会引起低血糖的,低血糖症状轻微的病人可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