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患上糖尿病就不能吃水果?错,这5种水果可以适量吃!

2018-12-27 07:18:30      

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以为自己不能吃水果,认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自己如果食用就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定。虽然生活中很多水果含有一定的糖分,糖尿病人食用后会让血糖上升,但以下这几种水果糖尿病人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吃哪几种水果?

一、无花果

虽然无花果吃起来很简单,但是它是属于一种膳食纤维比较高的水果,它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提高免疫力,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促进食欲,另外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改善便秘。另外无花果中含有一些能够分解脂肪的成分,能够减少脂肪在血液中的沉积,从而帮助糖尿病人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二、蓝莓

有研究发现,蓝莓中含有控制血糖的物质,它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种物质能够起到调节血糖以及抗氧化的功效。另外蓝莓可以帮助保护视力,而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眼部疾病,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通过吃蓝莓来保护自己的眼睛。

三、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类物质,这种物质能够起到调节糖代谢以及调节细胞内的激素,从而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而且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有抗氧化的作用,糖尿病人经常食用可以提高免疫力。

四、火龙果

很多人在便秘的时候都会想到火龙果来改善,因为火龙果是一种具有高纤维低热量的水果,它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从而缓解便秘。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火龙果来防止自己出现便秘,另外火龙果中含有各种维生素,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预防周围神经病变。

五、苹果

苹果是大家都知道的健康水果,它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和膳食纤维,而这两种物质是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还能够帮助调节血糖,让糖尿病人的血糖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另外苹果中有大量的维生素,糖尿病人多吃可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从而防止一些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是可以适当的吃水果,只是要控制水果的量。另外在吃水果前要监测一下自己的血糖,如果自己的血糖处于稳定,就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而如果自己的血糖处于失控的状态,就要避免吃水果,可以用西红柿和黄瓜来代替水果食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可吃的水果 水果 糖尿病

得了糖尿病能吃水果吗?这5种水果可适量吃!

在我国糖尿病的发生几率特别高,每10个成年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患有糖尿病,而且糖尿病很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眼……详细>>

糖尿病人不可以吃水果,错!这4种水果可以放心吃!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饮食,尤其是一些糖分高的食物,而水果也是一种含糖高的食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一些是需要避免的。也正是如此,……详细>>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水果?这7种水果可适量吃!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这种疾病需要严格的饮食方案,不能大意。很多人糖尿病患者对吃什么水果有很多困惑,毕竟他们不想意外地提高体内的血糖水平……详细>>

妊娠糖尿病能不能吃水果?这6种水果最好是远离

孕育生命的过程是神圣且美好的,每个准妈妈都非常的辛苦,但是却非常的幸福。但是妊娠期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有很多病症在影响着准妈妈和胎儿的健……详细>>

得了糖尿病不能吃水果?不怕,这几种可以放心吃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是喜欢上糖尿病是因为进食糖分过多,因此他们很多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不敢吃比较甜的食物,就连水果也认为不能吃,害怕水果中所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