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女性糖尿病人容易患这4种疾病,千万不要小觑!

2018-12-27 07:26:08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其中很多女性出现糖尿病的几率要比男性的高很多,有很多女性在患上糖尿病后只注重控制血糖,却不知道自己容易出现以下这四种疾病,因此女性糖尿病人要知道在发现这四种疾病的时候要重视。

女性糖尿病人容易出现哪四种疾病?

一、尿路感染

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所以出现尿路感染的几率会比较高,由于女性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免疫力下降,就容易让细菌入尿道而引发泌尿系统感染。另外血糖控制不佳的女性,糖尿病人尿液中的葡萄糖含量比较高,就容易被细菌提供繁殖的环境,就容易让细菌在尿道中大量繁殖而出现尿路感染。所以女性想要预防尿路感染最重要的是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做好卫生清洁,多喝水,才能够避免细菌侵入出现繁殖而导致尿路感染的出现。

二、乳腺癌

首先还是近几年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它主要发生在女性身上,而有研究发现,女性糖尿病人出现乳腺癌的几率更高,因此女性朋友对于预防乳腺癌的意识要增强,要定期做乳腺检查,在发现乳腺有异常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检查治疗。

三、抑郁

由于女性比较敏感,在患上糖尿病后就容易让自己的情绪受到影响,也容易因为长期的高血糖得到稳定而出现抑郁心理,而抑郁的发生不仅不利于血糖的控制,还容易让患者做出一些极端的事情。因此女性在平时要释放自己的压力,在血糖得不到稳定的时候不要过于焦虑,要正确科学的采取控制血糖方法,并且不要有急于求成的心理,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出现抑郁。

四、骨质疏松

女性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让自己骨骼中的钙质流失,这样就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糖尿病人发生骨质疏松是很容易导致病理性骨折,会导致患者出现残疾或者死亡。因此女性糖尿病病人对于骨质疏松要特别注意,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要补充足够的钙质,防止长期的高血糖带走身体中的钙质,引发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以上这四种疾病是女性糖尿病人经常容易见到的,所以女性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好预防措施,防止这几种疾病的出现,才能够避免这几种疾病在出现后给身体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糖尿病易患的病 女性糖尿病 糖尿病

女性糖尿病人为什么易患阴道炎?应该如何预防?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病对象并不限年龄,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患有糖尿病,而这些女性在患上糖尿病后会发现自己容易出现阴道炎,有一些人就认……详细>>

女性糖尿病有四种特殊症状 护理谨记“5不要”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这一疾病没有局限于特定的性别和年龄层。那么女性糖尿病患者早期有哪些症状呢?又该如何才能做好相关的护理……详细>>

女性患糖尿病,身体会有这几个表现,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在临床上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不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大多数都是在进行血糖监测的时候才发现,所以很多都错过糖尿病的最佳控制时间。因此大家要知道,……详细>>

月经不调或是女性糖尿病惹的祸 护理牢记“5不要”

女性糖尿病在早期的明显症状都有哪些呢?糖尿病根据不同的人群,早期表现症状也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女性糖尿病的症状和……详细>>

糖尿病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护理需注意五不要

2型糖尿病患者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27%,但这仅限于绝经后的女性。患有2型糖尿病的绝经前女性或患有1型糖尿病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并无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