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女性患糖尿病,身体会有这几个表现,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2019-02-14 09:10:34      

在临床上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不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大多数都是在进行血糖监测的时候才发现,所以很多都错过糖尿病的最佳控制时间。因此大家要知道,在患上高血糖后,身体是会有所表现的,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有以下这几个表现,就说明自己患上高血糖,不用犹豫,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才能马上采取措施。

女性患糖尿病,身体会有这几个表现,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表现一、吃得多

由于高血糖的发生会让患者身体的肌肉没办法吸收和利用葡萄糖,就会让患者的身体能量缺乏,从而让身体经常出现饥饿感,特别是在吃晚饭没多久后又出现饥饿感的时候,就要格外的注意。

表现二、经常上厕所

长期的高血糖会让患者身体的葡萄糖不能够被吸收,从而被尿液排出体外,也就会让患者有多尿的现象。因此要注意如果自己突然间经常想上厕所,并且在没有喝太多水的情况下就要格外的注意,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

表现三、喝的多

由于糖尿病人会出现较多的现象,而在出现尿多的现象后就会让身体大量的水分被排出体外,这样就会导致患者出现缺水的现象,在这种缺水的情况下就会让细胞产生脱水,从而让大脑兴奋出现口渴的指令,患者也就会因为自己经常口渴,需要补充大量的水。

表现四、体重下降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食欲大增,而体重却没有跟着上升,反而出现下降的趋势,这种情况就要特别的注意,有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因为糖尿病在发生后身体的胰岛素会出现缺乏,就会让身体没有办法充分的吸取葡萄糖来产生能量利用,就会导致身体的脂肪和蛋白质被消耗过多,从而让体重逐渐下降。

表现五、外阴瘙痒

这主要是针对于女性,由于高血糖的出现会让患者的阴道处于高糖的状态,这样就容易让细菌附着或者侵入并且大量繁殖,也就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出现,从而导致外阴瘙痒的现象发生,而且这种外阴瘙痒一般通过治疗是没有效果的,只有让血糖稳定才能够达到治疗目的。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的是,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一些症状表现,因此大家要格外的注意,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看自己的身体是否出现一些糖尿病的征兆,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及时进行控制,从而避免糖尿病越发严重而让自己的身体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糖尿病的症状 女性糖尿病 糖尿病

糖尿病肾病的5大征兆,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本身是不可怕的,真正的可怕的地方在于糖尿病的多种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不仅会损害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损伤糖尿病患者的寿……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来临前身体会有8个变化 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让大家都感到恐惧心理的慢性疾病,这种疾病不会直接对身体造成危害,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逐渐出现一些并发症,这些并发症是导致糖……详细>>

糖尿病来临时皮肤会有这3种变化,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本身并不可怕,但是这种疾病带来的各种并发症却不容小觑,有时候甚至会让身体很多器官都受到损害,比如眼部,心……详细>>

女性糖尿病人容易患这4种疾病,千万不要小觑!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其中很多女性出现糖尿病的几率要比男性的高很多,有很多女性在患上糖尿病后只注重控制血糖,却不知道自己容……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来临前有这4个症状 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糖尿病对我们来说并不算陌生,基本上每个人周围都会有糖尿病患者,但是你真正了解糖尿病吗?其实糖尿病患者并不是避免糖分摄入就好了,真正严重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