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预防低血糖,这4个时间段要做好防范措施!

2018-12-21 07:24:54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低血糖的存在,也都知道自己最喜欢有高血糖就随时会出现低血糖,而低血糖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危害。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会预防低血糖的出现,可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想要预防低血糖,在一天当中这四个时间段就要特别的注意。

糖尿病人预防低血糖要注意哪四个时间段?

一、早上运动的时候

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下降都会通过运动来辅助降糖,而很多糖尿病人会选择在早上起床后就进行运动,却不知道在清晨起床后运动是最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时候,由于在早上起床后如果马上进行运动会让身体的能量被大量消耗,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特别是一些伴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糖尿病人,更是要特别注意。

二、服用降糖药的时候

很多糖尿病人在服用降糖药物后会进行运动或者是为了让血糖下降的速度过快而用量过多,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服用降糖药的时候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另外在服用药物后最好不要进行运动,才能够防止低血糖的出现。

三、吃饭后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会疑惑在吃饭后不是会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为什么反而容易出现低血糖,这是因为有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在摄入食物的时候会过于严格控制,这样就会导致自己摄入的碳水化合物过于单一,也就容易导致身体的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反应。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三餐要科学搭配并且有营养,才能够防止自己摄入的能量不够而出现低血糖。

四、晚上睡觉的时候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在半夜睡觉起来后经历过低血糖,这是因为在凌晨的时候糖尿病人的血糖会处于下降,而在睡前如果没有补充食物就更容易让低血糖出现,因此在夜间容易发生低血糖的患者在睡前要摄入一些食物才能够防止夜间能量消耗过快而出现低血糖。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低血糖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而低血糖在发生后会给患者带来一系列危害,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时刻预防低血糖的发生,特别是以上这四个时间段,要更加注意,才能够远离低血糖给自己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的防范措施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预防低血糖,得做好这5大防范措施!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理解,为什么糖尿病病人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还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觉得血糖越低越好,出现低血糖是病情变好的表现。这都是错误……详细>>

低血糖发生很危险,糖尿病人要做好这5件事来预防!

低血糖是很多糖尿病人会出现的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低血糖的发生而给自己带来伤害,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低血糖的发生是会给患者带……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低血糖猛于虎?糖尿病预防低血糖要做好这6点!

众所周知,持续性高血糖可引发一系列并发症,损害大脑、心脏、肾脏和血管等。但你知道吗,低血糖的危害并不亚于高血糖,严重的低血糖可损害中枢神……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预防低血糖

对于众多糖尿病患者来说,低血糖是一种急性并发症,特别是对于靠注射胰岛素来控制糖尿病的患者。低血糖的危害性远远超过高血糖,其原因是低血糖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