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这5款粗粮降糖又营养!

2018-12-20 07:44:27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就会想起三多一少,也就是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多食、多饮、多尿以及体重下降的症状,而很多糖尿病人因为有多食的症状而感觉到特别的困惑,因为他们怕吃的过多让自己的血糖更加不稳定,不吃又让自己经常感觉到饥饿。其实糖尿病人在出现饥饿的时候,不妨可以吃以下这几种食物,不仅可以帮助降血糖,还可以抵抗饥饿。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这5款粗粮降糖又营养!

一、燕麦

燕麦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它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起到减肥的功效,还能够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进而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效果,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饥饿的时候不妨可以吃一些燕麦,但是患者要注意的是在选择燕麦的时候,要尽量挑选一些天然的燕麦,不要经过加工的。

二、小米

小米是一种碱性食物,糖尿病人一般由于血液中的酸性度太高而不太适宜吃酸性食物,但是小米却是非常适合的,小米有养胃的功效,对于肠胃不太好的糖尿病人来说是可以经常食用的。

三、荞麦

荞麦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有研究发现,苦荞麦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低空腹血糖以及提高胰岛素水平,进而有效的控制血糖,也能够防止并发症的出现。

四、高粱

高粱也是糖尿病人可以经常食用的谷物之一,由于高粱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它里面所含的氨基酸也比较丰富,可以提高糖尿病人的免疫力。另外高粱中也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所以特别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五、莜麦

莜麦中所含的钾元素和镁元素都是比较多的,而这些元素可以帮助糖尿病人促进身体内胰岛素的分泌,进而起到降血糖和降血压的功效,莜麦特别适合合并高血压的糖尿病人食用,不仅有下来血糖的效果,还有降血压的功效。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还要知道的是,虽然以上这几种谷物对血糖有帮助,但是在烹饪的时候尽量不要熬煮的太烂,太烂的食物在进入身体后容易被肠胃吸收,也就容易让血糖出现上升,这对患者控制血糖是非常不利的。患者在烹饪这些食物的时候可以选用蒸的方式,不仅可以提高饱腹感,还可以避免食物被肠胃消化的太快而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应吃的粗粮 粗粮 糖尿病

糖尿病人应多吃粗粮 这4种粗粮最适合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稳定血糖,但也不能让身体缺乏能量,需要全面的为身体摄入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及膳食纤维,以免出现营养不良而加重了疾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多吃粗粮好?这5粗粮最好不要碰,升糖快!

粗粮是低升糖指数的食物,并且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去吃。但是大家一定要分清粗粮和粗粮之间的差别,有一些所谓的粗……详细>>

糖尿病吃什么粗粮好

1、小麦:小麦性凉,味甘。具有养心安神,益肾,健胃厚肠,除热止渴,敛汗,止痢等功效。主治糖尿病、神志不安、虚烦不眠、心悸怔忡、癔病、脾虚……详细>>

糖尿病吃什么粗粮好 适合糖尿病吃的粗粮介绍

大家对糖尿病这种疾病也有过一定的了解,这种疾病的患者在饮食上要非常的注意,要多吃一些素食纤维的食物,在饮水上要注意喝温开水,做到这些可以……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多食粗粮? 适合糖尿病吃的粗粮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基本每个人身边都会那么一两个糖尿病患者。而一旦患上糖尿病,饮食方便则需要多加注意,少吃一些精细食物,适当的吃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