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年轻人不会得糖尿病?错!年轻人千万别犯这4个错误!

2018-12-14 07:28:11      

虽然很多人对糖尿病并不陌生,也对糖尿病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但却不知道糖尿病存在着很多的误区,很多人在治疗以及预防糖尿病的时候都容易进入这些误区,尤其是年轻人,很多年轻人由于对糖尿病的轻视从而容易让自己进入以下这几个糖尿病误区。

糖尿病存在哪些误区容易让年轻人误解?

一、身体没有异样就不会患上糖尿病

在生活中有75%的年轻人不知道糖尿病的一些症状表现,更不知道有些在患上糖尿病后是没有任何症状出现,但是有很多年轻人以为自己身体没有不适感就不可能患上糖尿病,但实际上来讲,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虽然这三多一少是糖尿病发生时的典型症状,但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并不明显,有时候并不存在症状,也导致没有及时发现病情让糖尿病被延缓治疗,最终导致并发症的出现。

二、家里有人患上糖尿病也和自己无关

有研究发现,很多年轻人的家中有人患上糖尿病,而有很多年轻人认为家里人患上糖尿病和自己并没有很大的关系,但其实糖尿病是一种遗传疾病,它存在着很大的遗传因素,当家族中有人患上糖尿病,自己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也就会提高,所以家中患有糖尿病的年轻人更要注意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

三、糖尿病是一种老年疾病,和自己无关

有研究调查,60%的年轻人认为糖尿病是老人才会出现的疾病,自己还年轻是不会出现这种疾病。但其实糖尿病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随着这几年饮食质量的提高,很多年轻人在平时都大鱼大肉以及经常吸烟喝酒,而这些原因都是导致糖尿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如果自己存在着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就算自己年轻也容易患上糖尿病。

四、糖尿病没什么不用过于重视

有很多年轻人对糖尿病存在着一定的误解,以为糖尿病对身体并不会有什么影响,所以可以不用过于担忧和重视。但是她们却不知道糖尿病虽然在发早期发病的时候对身体没什么影响,但是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好血糖就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在后期就会对身体的器官造成致命的伤害。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大家不要过于轻视,特别是年轻人,对于以上这几个误区要有所了解,不要让自己存在着这几种错误的认知,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预防糖尿病,从而避免糖尿病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对糖尿病的错误认知 糖尿病 年轻人

年轻人不会得糖尿病?这5个坏习惯不改,当心糖尿病找上门

在很多年轻人的眼里,中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事实虽然是如此,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免死金牌”,也是会得上糖尿病的。近几年来糖尿病年轻化趋……详细>>

糖尿病年轻化 年轻人该如何预防糖尿病?

以前提起糖尿病,都觉得是中老年人“专属用病”一样。但是近几年来,糖尿病却呈现越来越年轻的状态,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糖……详细>>

注意,这3个坏习惯会导致年轻人患上糖尿病!

在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高,而且它的发病趋势是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年轻人都患上了糖尿病,而有很多人不理解,糖尿病是一种老年人才会出现的疾……详细>>

吃糖多了会得糖尿病吗?年轻人得糖尿病的征兆是什么?

糖尿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很高,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目前糖尿病已经成为21世纪人类的一大顽疾,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糖尿病患者的数量……详细>>

年轻人为什么也易患糖尿病?年轻人应该怎么预防糖尿病?

你还以为只有老年人会患上糖尿病吗。有数据显示,糖尿病的发病人群正逐渐变得年轻化,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开始患上糖尿病,开始了他们对抗糖尿病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