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需要手术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8-12-12 07:36:40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而其中视网膜病变是很常见的一种。当糖尿病人出现视网膜病变的时候会让眼睛的视力下降,严重还会让患者丧失视力。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并发视网膜病变的时候,医生会建议进行手术治疗,而很多患者害怕手术治疗,会给眼睛带来极大的副作用而拒绝治疗。却不知道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进行手术治疗是利大于弊。

糖尿病视网膜需要手术吗?

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激光手术是目前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最好的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它可以帮助糖尿病人的视网膜缺血的区域得到改善,从而让新生血管得不到足够的氧气而消退。因为糖尿病人眼部视力丧失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新生血管的出现导致,所以激光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早期会采取其他的方法,但是到最后还是需要进行激光治疗让人体稳定,从而防止自己的视力丧失。

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有一些患者在进行激光治疗后视力会出现下降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在激光治疗后可能会引起或加重黄斑水肿,或者是在激光治疗后会导致患者周边暂时性的视物发暗,激光治疗后出现的黄斑水肿现象并不少见,糖尿病人可以在完成激光治疗后再针对黄斑水肿进行治疗,而如果是激光治疗后感觉周围看东西发暗,一般在半年后就可以慢慢恢复。

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视网膜病变进行手术治疗有利有弊,如果害怕手术带来的副作用,而任其病情自由发展,到最后就会让新生血管的出现而让手术无法进行,最后导致视力的丧失,这样相比起激光后的副作用要严重很多,所以糖尿病人要慎重。一般视网膜病变进行手术是利大于弊,它可以防止糖尿病人出现失明,相比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总而言之

糖尿病人在发生视网膜病变后,如果有及时进行手术治疗是可以将视力保住的,能够防止病变继续恶化。如果为了防止副作用的出现而拒绝手术,这样在后期病情持续发展,就会给自己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相信到那个时候糖尿病人也会后悔不已,所以早早的进行手术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怎样治疗?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由于血液质量下降,会对患者造成一系列慢性损伤。糖尿病给患者造成的负面影响非常全面,有部分患者以眼部受损为主要表……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么发展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可以分为几期?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微血管病变的重要表现之一,属于糖尿病中非常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不易被患者察觉,等到出现明显不适症状时疾……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病率与致盲率怎样?哪类人群易患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而享受更好的生活水平,会追求味蕾的享受,吃过多油腻的食物,比如烧烤、火锅等,这就大大增加了机体的负荷,超出胰岛素的……详细>>

糖友谨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许多糖友反映视力模糊的症状,糖尿病和视力是否有关联?很多糖友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是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下面让小编为你说说糖尿病与视网……详细>>

认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病机理是视网膜微血管异常,病理过程主要是微血管瘤形成,视网膜毛细血管和小动脉闭锁,黄斑水肿和新生血管形成,继而并发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