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症状

2013-11-15 22:31:48      家庭医生在线

在视网膜病变的初期,一般无眼部自觉症状。随着病情发展,可有不同表现。一般糖尿病出现十年以上的病人开始出现眼底病变,但如果血糖控制差,各种病变症状随之而来。

临床上,糖尿病视网膜引起视网膜前出血、玻璃体积血或视网膜脱离,可出现突然视力下降。此外,其引起的眼底症状多表现为:

1、 视网膜水肿可引起光散射而使患者有眼前闪光感、黄斑水肿、缺血或渗出累及中心凹,可引起视物模糊、不同程度的视力减退或视物变形等。

2、视网膜小动脉破裂,少量出血入玻璃体,可使患者自觉眼前有黑影飘动。

3、随着纤维组织增殖,新生血管生长,玻璃体大量出血或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及牵引性视网膜脱离,可致视力严重丧失。

4、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基本临床眼底表现为视网膜毛细血管微血管瘤形成,血管扩张,管壁渗漏造成视网膜水肿、渗出、出血,进而发生毛细血管和小动脉闭塞,视网膜缺血,视网膜新生血管生长。新生血管引起视网膜和玻璃体大量出血。

5、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继发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则出现头痛、眼痛、眼胀等高眼压症状。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么回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6大信号要警惕!

部分糖尿病患者会发现自身视力越来越模糊,经常有看不清楚东西、眼花的情况出现。其实这就是因为糖尿病导致的患者视网膜出现病变导致出现的情况,……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治疗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只要及早发现并进行治疗,可以减缓视力下降、降低失明的几率。眼科专家表示,当今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治疗主要采取三种方……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病因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见并发症之一,长期的高血糖环境会损伤视网膜血管的内皮,引起一系列的眼底病变,如微血管瘤、硬性渗出、棉絮……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预防

虽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病机制是多因素综合而形成,尚无有效的治愈方法,但研究发现控制糖尿病病情、定期检查眼底情况,会大大降低糖尿病视网膜……详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检查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后果很严重,关键在于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这样才可以避免严重的视力下降甚至失明,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应该做哪些检查,常用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