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你了解糖尿病神经病变吗?做到这4点能预防,快看看!

2018-11-12 07:38:52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由于长期的血糖会让患者身体的一些器官出现病变,从而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神经病变就是其中的一种。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对于神经病变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要怎么预防,所以今天就一起来看看。

什么是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神经病变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期的高血糖导致,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身体的代谢出现紊乱,从而让身体的一些微循环出现障碍,进而导致神经发生缺血以及缺氧的现象。而是糖尿病的神经病变在全身各个部位都会出现,其中比较常见的是中抠神经系统以及周围神经系统出现病变,患者会因为病变的不同而出现不同的临床症状。糖尿病神经病变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四肢麻木以及自己感觉失调的时候进行检查,却没有诊断出原因,多数就是因为神经病变导致的。

糖尿病人要如何预防神经病变的出现?

一、避免受伤

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出现受伤就容易发生神经病变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不能让自己受伤,要做好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另外有发现身体皮肤有破损的地方要及时进行控制,才能够防止糖尿病出现糖尿病神经病变。

二、改善自己的血液循环

糖尿病人要适当的运动,可以让一些末梢神经血管的血液流通,才能够防止血管出现堵塞和引发神经病变。

三、禁止吸烟

由于吸烟会导致设施的血管出现痉挛,让血管出现堵塞的现象,血管一旦发生痉挛或者堵塞就会让神经病变出现,因此糖尿病人要戒烟。

四、避免足部受伤

由于糖尿病人的足部感应能力比较差,所以在出现伤口的时候也会因为自己没有感觉而让伤口出现感染,最后导致神经病变以及糖尿病足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避免让自己足部受伤,才能够防止糖尿病足的发生。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自己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尤其是神经病变,一旦发生神经病变,身体的血管就会因为神经病变的出现而出现各种异常,其中严重还会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因此糖尿病人要做好对神经病变的预防。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神经病变危害有多大?这些病变表现你应了解

作为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糖尿病神经病变是其慢性病变中涉及面非常广且对患者日常生活影响很大的一类病变,因病变累及中枢神经及周围神经而得名。……详细>>

怎样在早期发现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一种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多数的糖尿病人因为在长时间的高血糖影响下,让自己的神经发生病变导致出现一些症状,糖尿病神经病变在……详细>>

治疗糖尿病神经病变:对因+对症

高血糖是导致糖尿病神经病变的主要原因,所以,糖尿病神经病变患者应先严格控制血糖。当口服降糖药疗效不佳时,要及时加用胰岛素,以在降低血糖的……详细>>

糖尿病神经病变诊治策略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糖尿病常见慢性并发症之一,患者生活质量显著下降,医疗费用急剧增加。然而,糖尿病患者并发神经病变的早期常无自觉症状,易被忽……详细>>

糖尿病神经病变怎么治疗

山莨菪碱对糖尿病的影响,治疗糖尿病要注意什么,山莨菪碱与糖尿病的关系,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